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装饰行业周报:园林板块业绩亮眼,持续看好大建筑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颜阳春 2018-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大盘、中小板、创业板均下跌,分别下跌2.70%、5.00%、6.30%,万得全A上周下跌4.88%。建筑装饰行业涨跌幅在申万28个行业处于中游,下跌5.88%,跑输万得全A1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上周市场整体走势偏弱主要是由于以下两个方面原因的影响:1)市场对金融监管去杠杆表示担忧;2)市场对部分公司所发布的2017年业绩预告情况呈现出悲观情绪。

2017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呈现向好趋势:截至2月2日,申万建筑装饰行业121家企业(仅含A股)中81家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披露率为66.9%。发布业绩预告企业中,69家企业预计实现正向增长(不含业绩增加或减少不定的6家企业),占比为85.2%,34家企业公告预增(业绩增幅>50%),占比为42.0%,6家企业公告首亏或续亏,占比为7.4%,已公告的企业2017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呈现向好趋势。此外,根据行业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情况以及公司在手订单执行情况,我们预计2017年行业业绩将整体向好,但结构化或将延续,建议近期关注业绩表现优异个股以及具有高增长潜力的优质个股。

园林板块业绩表现亮眼,建议关注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园林板块2017年业绩预告情况表现优异,且结构分化明显。17家企业发布业绩预告,10家企业业绩预增,占比58.8%,3家企业预告首亏,占比17.5%。从各个公司业绩预告来看,业绩预增的原因大致可以归结为受益于PPP模式运用以及大生态业务范围的拓展。综合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催化、PPP项目向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领域倾斜(截至2017年12月末,PPP项目管理库中,生态建设领域和环境保护领域项目数/投资额占比为7.6%/6.5%,较2017年9月末提升0.5个百分比/0.7个百分比)、民企参与PPP项目份额有望提升,以及部分企业承接项目的类型开始逐步向EPC等传统项目类型回归等多方面的原因,我们认为支撑园林民企业业绩持续向好的因素可持续,建议近期关注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动态。

持续看好大建筑,建议关注相关企业年报行情:2017年以来大建筑业绩普遍向好,叠加在手订单执行情况,大建筑业绩情况或将持续向好。此外,2017年大建筑企业订单增速明显,且结构不断优化。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铁订单同比增长19.4%/23.7%/26.1%,根据经营数据披露情况,主要是由于公路建设订单以及设计订单快速增长所致,我们认为或将对2018年业绩形成有效支撑。2018年以来国企改革预期强烈,上周央企重组第三例方案落地,中国核建与中核集团拟实施战略重组,相关企业有望受益于国改加速推进。对比地产行业的估值来看,认为目前大建筑估值安全边际较高,建议积极关注大建筑。

投资建议:我们推荐中国建筑(601668)、四川路桥(600039)、东珠景观(603359),近期建议关注山东路桥(000498)、中设集团(603018)。

风险提示:政策和项目推进不及预期、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