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息发展:国内领先的档案、追溯、政法信息化服务商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8-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400万元-3700万元,同比增长13.30%-23.30%,预计2017年公司非经常损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金额约700万元。

点评:

业绩稳定增长,公司自上市以来业绩始终保持较为稳定,16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政府补助较往年减少和进行限制性股票激励产生1046万的股权摊销费用拖累业绩表现,17年公司在股权激励摊销1025万的情况下扣非净利润较16年同比增长13.30%-23.30%,公司发展仍持续向好。

一体两翼战略稳步推进,市占率稳步提升,食品安全追溯(一体)和档案信息化业务、政法信息化(两翼)是公司三大主业,截止到2017H1,公司在流通追溯全国五批共58个已招标试点城市中,累计中标24个,市场占有率超过40%,居全国第一;新增5家副省级以上档案局客户,档案信息化市场覆盖率达到68.63%;上海、江苏区域监狱信息化市场覆盖率达到100%。

食品追溯日益普及,竞争优势显著,通过构建的SAAS应用中心、数据分析中心和决策支持中心,公司已经形成生产基地、仓储物流、商业流通、终端消费全流程的食品追溯能力,是国内首家通过认证追溯服务提供商。目前食品追溯已经逐渐由试点、政府主导开始向常态化、市场化方向转变,公司与盒马生鲜、厨易时代、食行生鲜、正大会员店、大润发、上蔬集团、美天集团等传统生鲜公司、新零售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打造食品追溯生态体系。

盈利预测与估值分析:预计2017-2019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600、6200、8100万元,对应EPS0.53、0.91、1.19元,对应PE71、41、31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