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科文化:Q1预告业绩略超预期,IP价值持续释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颜书影 2018-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1归母净利预计同增159%-189%,略超预期。金科文化发布2018Q1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区间为2.75-3.06亿元(yoy+159.33%-189.33%)。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Outfit7于1月并表(股权占比71.4%)。此外,公司积极践行“亲子娱教”战略,围绕汤姆猫IP拓展授权、衍生品以及早教等业务,深挖IP价值,显著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公司2017年度归母净利预增区间为85.37%-115.37%,对应业绩3.80亿-4.41亿,互娱布局成效明显。

全球性IP+稀缺流量卖方构建O7核心竞争力。Outfit7为全球知名IP“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的创造者,旗下产品全球累计下载量超70亿,全球月活超4亿、日活超4000万。SensorTower数据显示,O7在2017年全球移动产品下载量排名中位列第6,《MyTalkingTom》在全球移动游戏下载量排名中位列第2。强大的IP效应和庞大的月活量使O7成为了流量输出者而非购买者。广告目前是O7主要的变现方式(75%+),主要用户群体也在海外(70%),未来通过金科文化的运营整合,O7将加强国内市场渗透,产品变现效率有望得到进一步提高。公司转型得力,互娱业务协同价值渐明。金科文化旗下杭州哲信、每日给力等业务主体在移动游戏研发、发行和运营上深耕多年,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金科汤姆猫在IP授权、早教衍生品开发等方面广泛布局,各子公司与O7的协同效应有望逐步体现。公司未来还将围绕IP进一步向电影、主题乐园等领域拓展,互娱生态全产业链版图呼之欲出。化工业务方面公司受益于产能释放和技术提升,业务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对公司经营效益增长起到积极作用。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汤姆猫”IP的全球影响力和作为稀缺流量卖方的长期价值,看好公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业务协同和变现能力。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0.27/0.52/0.62元,对应PE为40/21/17倍。考虑公司收购O7增发价10.77元,具备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姆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