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图生物:成长符合预期,2018有望继续加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8-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安图生物公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营业收入13.23-14.70亿元,同比增长35%-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0-4.72亿元,同比增长20%-35%;实现扣非归属净利润3.86-4.41亿元,同比增长15%-31%。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2018成长存在继续加速可能:根据预告和三季报推算,2017年四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69%,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1%-56%,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59%。在保持高研发投入,且存在盛世君晖摊销影响的情况下,公司全年业绩增长依然得力,我们认为这主要得益于磁微粒化学发光产品的持续装机和销售高增长,以及生化业务线(东芝生化仪代理/百奥泰康生化试剂)的并表和放量。考虑到公司明年磁微粒化学发光和生化业务有望继续维持优秀增长,以及并表的时间因素,我们认为2018年公司业绩成长存在继续加速可能。

化学发光提供现金流做大做强打造体外诊断龙头企业:我们在前期报告《以史为鉴,寻找成长》中指出,国际历史经验表明大型化、全面化、综合化是体外诊断企业发展做强的必然选择,国内企业尚在发展较早期阶段,体量普遍偏小,产品普遍单一,抗风险能力有待提高。化学发光免疫是体外诊断市场规模最大的子领域,增速快,国产替代空间大,为公司贡献了充沛现金流,这是公司产品丰富和布局延伸的基础,公司充分具备做大做强潜力。

重磅产品有望逐步上市收入来源丰富:在化学发光免疫这一优势业务的基础上,公司积极布局微生物诊断、生化诊断、实验室自动化流水线、MALDI-TOF质谱、分子诊断等IVD子领域,同时积极探索在中下游渠道和服务领域的突破。我们认为2018年公司流水线有望实现销售,打破进口巨头垄断,扩大公司在高等级医院的市场份额,提升单台机器平均产出;质谱如能上市销售也将对公司微生物诊断产品线销售产生较大正面影响。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07、1.44、1.89元,同比增长28%、34%、31%。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化学发光市场竞争压力上升;公司2017年9月有9453.78万股解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图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