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首次覆盖报告:票房补贴大战最后赢家,“渠道﹢内容”战略布局成形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 2018-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优势:1、渠道+内容:控股最大在线票务平台猫眼微影,电影、动漫领域深耕布局,战略清晰,执行力强;2、左右逢源:阿里为第二大股东,依托猫眼微影与腾讯合作获得微信入口。

标杆性民营传媒公司:战略清晰,布局稳固。从“民营传媒四公子”到打造中国迪士尼,王长田从娱乐起家,从电视到电影,用二十年的时间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民营传媒发展的“三步走”道路,稳步布局“全内容+全渠道”传媒集团,前景清晰。

渠道优势:进入阿里大文娱生态闭环,猫眼合并腾讯系微影获得微信入口。光线传媒股权结构非常稳定,从2011年上市至今,光线控股持有光线传媒的股份只有两次占比下降,第一次引入了战略投资者阿里,进入阿里大文娱生态圈,第二次并购在线票务平台猫眼,后又以此为桥梁合并腾讯系微影,获得微信入口。猫眼微影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票务平台,光线传媒在票补的风潮之后,成为行业最大赢家。

内容优势:猫眼大数据赋能,布局垂直领域,前瞻性动漫布局。光线传媒通过猫眼获得的大数据,对电影内容、电影营销、电影投资做出更精准的判断;同时通过猫眼专业版,获得电影行业“收视率”话语权,成为规则制定者。在动漫、二次元、女性、年轻世代等垂直领域设立专业子公司多年深耕布局,积累优质IP,形成产能矩阵。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光线传媒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20.44亿元、26.54亿元、34.2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8.17亿元、9.18亿元、11.15亿元,EPS(摊薄)为0.28元、0.31元、0.38元。基于2018年2月1日收盘价12.59元,对应PE 为45倍、40倍、33倍,首次覆盖给予“ 增持”评级。

不同于市场的观点:光线传媒商业模式的本质是寻求影视行业不确定性中的稳定现金流,这是王长田在其20余年的创业史中一直在探索的核心。因此,考量光线传媒,应该看到其其与其他影视公司最核心的长线优势,对其发展也应放在历史的眼光中长线考量。

股价催化剂:猫眼微影渠道市场占有率提升;2018年上映电影票房表现积极;公司出品动漫电影质量较高。

风险因素:票房收入不及预期;中国电影市场增速放缓;电影制作质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