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山软件:2018爆发在即,业务多点开花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学恒 2018-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游戏业务—强势进军手游,国内最强剑侠IP再上路。

尽管2016年端游市场规模同比下降4.8%,但金山旗舰端游《剑网三》近4年的营收复合增长率高达70.6%,上线以来月活跃用户复合增长率高达47.6%。2017年二季度,《剑网3》月活用户再次实现45%的同比增长,再创历史新高。生命周期远远超过一般端游,体现了剑侠IP强大的生命力。2016年,西山居推出《剑侠情缘》首次试水手游市场,取得巨大成功,当月流水破5亿,至今仍有1.5亿的稳定月流水。鉴于此,西山居拟在2018年与腾讯互娱合作连续推出4款IP手游,相信凭借剑侠IP的号召力和腾讯提供的低成本流量渠道,二者的结合将使得2018年金山游戏业务非常值得期待。

办公软件业务—国企高渗透率,业务模式全线升级。

2017年5月,金山办公正式报送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招股所明书,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升级WPS办公套装以及开发云办公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金山软件将办公业务分拆上市彰显了公司长期盈利的信心。

WPS办公软件业务模式不断变革创新,业务模式由传统的销售授权模式转为“软件+服务+广告”模式,主要包括基于公司产品及相关文档的增值服务以及互联网广告推广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多平台应用解决方案。出于信息安全性的考虑,WPS在国企以及政府机构中取得了绝对的竞争优势,同时在移动端的先发优势使得WPS成为国内月活第一的移动软件产品。

金山云业务——差异化竞争,多元化深耕垂直行业。

相比较阿里的通用云策略,金山凭借在游戏行业多年经验,深耕游戏垂直行业,以游戏云为切入点,推出一站式游戏云服务解决方案。2015年推出视频云、医疗云。此后,金山云进军教育云、政务云。

投资建议。

采用分部估值:我们估计游戏业务在2018年净利润将达到14.35亿,估值为215.3亿元,对应15倍的PE水平。WPS业务预计2018年净利润达到3.69亿元,估值为111亿元,对应30倍的PE水平;预计金山云业务在2018年收入为21.4亿元人民币,估值为128.64亿元。对猎豹移动采用市值进行估值。加总各部门估值,我们得到金山的总估值为313亿元人民币,对应合理估值每股30元港币。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