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平鸟深度报告:多品牌梯度发展,业绩有望持续回升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8-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品牌涵盖男装、女装及童装,并形成有梯度的品牌组合。公司是一家以零售为导向的多品牌时尚服饰运营商,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中等价位的优质时尚休闲服饰。公司的产品主要包括PEACEBIRD女装、PEACEBIRD男装、乐町LED’IN女装、MATERIALGIRL女装、AMAZINGPEACE男装、MiniPeace童装等多个品牌。公司品牌组合在性别、年龄、价格上存在梯度,已形成了核心品牌、新兴品牌、初创品牌三个不同发展梯度的品牌组合,具备滚动式发展的潜力。

公司业绩迎来拐点,未来有望持续回升。根据公司业绩预告,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2.9亿元和4.74亿元,同比增长15.4%和10.73%。2017Q4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81亿元和3.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7%和60%。2017Q1-Q3公司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11.47%、14.2%和4.5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6%、-56.71%和-20.27%。对比前三个季度,公司2017Q4业绩大幅回暖,主要受益于线上保持快增、线下稳增、存货减值损失大幅减少等。

股权激励落地,备考业绩考核要求高。公司已完成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登记。本次限制性股票授予日2017年7月24日,授予数量593.24万股;授予人数319人,包括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业务人员;授予价格13.96元/股。授予股份分三期分别按照30%、30%和40%比例解锁。解锁条件为: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亿元、6.5亿元和8.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1%、44.4%和30.8%,三年年均复合增速约为25.7%。根据公司业绩预告,20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4亿元,达到第一年的业绩考核目标。激励计划有助于调动核心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未来随着线下渠道扩张持续推进及线上保持快增,未来两年业绩达到股权激励目标的可能性较大。

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连续增持。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江平先生、控股股东太平鸟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鹏源资产计划于2017年8月14日起6个月内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增持股份上限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截至2017年12月5日,上述增持主体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93.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02%,累计增持金额5,078.62万元,成交均价26.262元/股。持续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调高评级至推荐。预计公司2017-2018每股收益分别为0.99元和1.39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8倍和20倍。公司持续推进多品牌战略,核心品牌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新兴品牌有望保持快增,初创品牌有望逐步释放业绩;线下渠道仍有较大扩张空间,未来有望保持扩张之势;与阿里达成战略合作,线上有望保持快增。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回升,当前估值较低,调高评级至推荐。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低迷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