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力泰点评报告:全年业绩下修,大额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芳芳 2018-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合力泰1月30日晚间发布2017年业绩修正预告,预计全年净利润下修到11.75-13.50亿元,同比增长34.47%-54.50%。

投资要点。

全年业绩略下修,新建产能低于预期。

此前三季度公布的2017年全年净利润区间为13亿元-14.5亿元,增长48.78%至 65.94%,而此次全年净利润下修到11.75-13.50亿元,同比增34.47%-54.50%,净利润的中值从13.75亿元下修到12.63亿元,下修幅度达到8%。主要由于江西合力泰投资建设新生产线获得的补助款未能及时到账,以及新建产能低于预期。

进一步执行1+N 战略,扩产业务版图。

今年三月份公司拟收购蓝沛52.27%的股权,进入无线充电领域,公司通过蓝沛在无线充电材料资源及方案设计的优势,快速延伸到无线充电的发射端、接收端,预计明年将会快速释放业绩。此次收购珠海光宇的部分股权,进军锂电池领域,看好锂电池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公司1+N战略,即通过一种产品部件带动其他部件进入客户终端产品的整体打包策略,在现有的触控、显示、 摄像头、生物识别、高精密线路板、无线充电等产品基础上增加锂电池业务,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技术和市场资源的有效整合,促进公司创新业务发展,提升客户质量。

员工持股一期顺利执行,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

公司12月份公布员工持股草案,员工持股意向参与人数不超过3000人,总金额不超过20亿元。其中昨日公告一期1号规模为8亿元,并且已经成立并公告。

我们认为,公司如此大规模的推行员工持股,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从公司业务来看,3D 玻璃、双摄、无线充电、全面屏等升级产品逐步放量,驱动业绩成长。其中1)通过珠海晨新切入全面屏,产能位居国内第一,预计今年能量产12-20个机种, 2018年Q1完成20KK/M 全面屏切割整体线体;2)无线充电产能预计达到30KK/M,预计明年下半年开始放量,销售额将达到10亿元以上。

盈利预测及估值。

考虑到合力泰作为智能终端核心部件供应商,随着一线客户渗透率快速提升,以及手机微创提高产品弹性空间。我们预计公司17-18年实现净利润为12.90/20.31/28.96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41、0.65、0.93元/股。我们看好公司盈利能力以及外延成长空间,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不景气,公司新客户拓展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力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