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深度报告:技术与盈利水平领先,掘金动力锂电池市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8-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精耕动力锂电市场,受益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推广,将持续收获红利。重要看点:能量密度等技术指标领先;毛利率于业内领跑;布局关键原材料产业化,供应链管理卓越,利好成本管控与新品研发;客户关系稳固;储能新业务有助业绩增长,并提高电芯产销效率。

产能扩张有序,关键技术指标于业内领先。

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动力电池完成销量3.2GWh,国内市场份额约9.8%,排名第四,2019年销量将达到7.2GWh。公司2017年底拥有动力电池(电芯)产能7.1GWh,我们预计2019年底将达到15.9GWh,适度扩产有助业务拓展,以及2020年以后的市场布局。在三元领域,公司牵头承接国家级课题,应用硅碳负极、高镍正极、富锂正极,成功试制出能量密度281Wh/kg和302Wh/kg的电芯样品,于国内领先,产业化正在逐步推进。在磷酸铁锂领域,量产的32131圆柱形电池的电芯能量密度可达170Wh/kg,业内领先,性价比高,市场前景好。

供应链管理优秀,客户关系稳固。

公司战略性开展正负极材料、隔膜、铜箔、涂碳铝箔等重要上游材料的产业化,利好供应稳定与产品性能保证,以及新产品研制。公司动力电池的毛利率于业内领跑;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与重要客户多维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赢发展。

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将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10.30亿元、13.51亿元、17.31亿元,对应当前股本下EPS0.91元、1.19元、1.52元,对应23.2倍、17.7倍、13.8倍P/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