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周报:利多因素有限,节前回归谨慎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张晓春 2018-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周思考

国外:

周四凌晨,美联储一月议息会议举行,维持利率不变,在声明中对通胀的态度明显向乐观转变,认为今年通胀将有所提升。随后,芝加哥交易所统计的三月加息概率较会前明显提升。 周五,美国1月就业数据公布,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0万,高于预期和前值。失业率维持4.1%不变。时薪环比增加0.34%;同比增加2.89%。从新增就业情况来看,服务生产领域增加最为显著,其中零售业贡献最大。此前公布的1月“小非农”ADP就业增加23.4万人,虽然低于前值,但高于预期,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同样表明就业情况较好。从失业情况来看,失业率连续四个月维持在4.1%的低位,高频的每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在飓风影响后波动变大,但趋势继续向下。从工资来看,时薪同比增速创09年来最大增幅,环比方面,除批发业之外,其余行业部门小时工资环比均实现了正增长,专业和商业服务、信息业、公用事业、教育和医疗服务业增速均在0.4%以上。在工资增长的支撑下,正如美联储在1月议息会议所说,今年通胀有望走高。

国内:

1月官方制造业PMI小幅回落,订单指数回落,显示需求走弱,库存指数有所增加,而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下行,预示着未来PPI也有边际下降的趋势。整体来看基本面的信息对债市有所支撑,在资金面宽松的支持下,国内债券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继续回暖。

下周来看,节前资金需求增加,流动性有所承压;经济数据方面,1月进出口数据和通胀数据将公布,从国内外通胀形势及CPI翘尾的作用来看,CPI短期内仍有提升压力;另外近期国外债券利率提升的因素也不可忽略,整体建议维持谨慎。

风险提示

政策不及预期;外围市场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