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行业周报:建议关注被错杀的中小市值公司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肖沛,王琦 2018-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观点:建议关注被错杀的中小市值公司

本周市场受清理信托传闻影响,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中小市值公司因流动性不足叠加季报不达预期等影响,冲击较大,泥沙俱下。但也不排除优质的公司被错杀。 时间窗口上看,部分中小市值公司已经进入价值区域,建议积极选股。今年我们的思路将从产业角度筛选能够长大的行业和公司做深度研究。

行业层面:冷链物流利好政策不断,行业迎来快速发展

冷链物流相关政策频出。1)2017 年上半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意见》。意见中明确指出,到2020 年,初步形成全程温控、标准规范、运行高效、安全绿色的冷链物流服务体系。同时大力推广先进的冷链物流理念与技术,加快培育一批技术先进、运作规范、核心竞争力强的专业化规模化冷链物流企业。随后,国家又出台了一系列有关冷链物流的指导意见,广东、福建、河南等各省市也相继发布地方冷链物流发展规划。2)日前,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联合发布了全国首批骨干物流信息平台试点名单, 鲜易控股旗下的冷链马甲作为全国唯一的冷链公共信息平台,与阿里的菜鸟网、传化物流旗下平台等全国28 家物流信息平台均进入试点范围。 依托政策利好和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冷链物流行业快速增长,且未来仍有大幅增长空间。2017 年在电商推动下,我国冷链物流行业快速增长。但从行业发展阶段来看,我国仍处于行业初期,仍有广阔增长空间, 现阶段中国综合冷链流通率仅20%左右,损耗率超过20%,冷链利润率仅8%。而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冷链流通率达95%以上,损耗率低于5%,冷链利润率高达20%-30%。 我们看好行业的长期发展。率先布局全产业链的优质公司和各环节中的龙头企业将率先受益于行业的爆发,建议关注烟台冰轮、大冷股份、四方冷链、雪人股份、澳柯玛。

个股层面:重点公司

豫金刚石:1)1 月30 日,公司公布2017 年度业绩预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3,385.64 万元―26,136.89 万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70%―90%。2)1 月29 日晚,公司公告筹划股权收购重大事项,拟收购珠宝行业标的,于1 月30 日起停牌。 伊之密:2 月3 日公司公告,持有公司股份4147.2 万股(占总股本9.60%)的股东伊源公司计划在未来6 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不超过2236.8 万股(即不超过5.1778%)。 本周我们的投资组合为:豫金刚石、伊之密、青岛金王、新时达、黄河旋风、科陆电子。

风险提示:新股发行加速带来次新股估值中枢下移风险、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山冷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