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通发展动态研究:商用预焙阳极龙头产能持续扩张,采暖季限产推升产品价格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8-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商用预焙阳极龙头持续扩张产能,增厚业绩。2017公司拥有86万吨预焙阳极产能,是国内商用预焙阳极龙头,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3%。2016年9月公司与马来西亚齐力工业集团共同投资30万吨预焙阳极产能,预计2018年年底投产,其中公司占股80%,齐力集团占股20%。此外,公司还与魏桥铝电和山东创新成立了山东创新炭材料公司,索通发展持有山东创新炭材料公司51%的控股权。山东创新炭材料公司拟建设年产188 万吨的预焙阳极项目,其中一、三、四期分别建设年产60 万吨预焙阳极生产线一条,二期建设年产4 万吨石墨化生产线二条,预计一期项目将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投产。预计2018年年底公司将拥有176万吨的预焙阳极产能,考虑采暖季限产的影响,预计2018年公司预焙阳极产量约为110万吨。

采暖季限产推升产品价格。2017 年2 月环保部、发改委、财政部和能源局四部委及各省市人民政府联合印发印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 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明确指出针对“2+26”城市,采暖季电解铝厂限产30%以上,以停产的电解槽数量计;氧化铝企业限产30%左右,以生产线计;炭素企业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值的,全部停产,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限产50%以上,以生产线计。该政策加剧了预焙阳极的紧张程度,各大铝厂纷纷在三季度提前采购预焙阳极进行备货,推升了产品价格,三季度华中地区预焙阳极价格从3550元/吨上升到4220元/吨,涨幅18.8%。

采暖季限产对公司预焙阳极产量影响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24日发布公告,根据采暖季错峰生产的要求,公司山东生产中心自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采取限产措施,1条7.5万吨和1条6万吨预焙阳极生产线停产检修。公司预焙阳极产量2017年将减少约1.4万吨,约占全年产能的1.6%;2018年产量将减少约3.5万吨,约占目前全年产能的4%。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受益于未来产能的快速扩张和环保限产带来的高利润率。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1.95元,2.76元,3.5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4.05倍,16.97倍,13.1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通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