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周期成长双叠加,2017年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8-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

事项点评

2017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7~4亿元,整体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7年业绩快速增长的原因包括三点:①规模效应带来财务改善;②挖掘机专用油缸受益于下游旺盛的需求,销量快速增长;③新产品液压泵阀快速放量。

挖掘机未来有望平稳增长,为公司贡献稳定收入来源。2017年挖掘机全年实现销量14万台,同比增长99.5%。挖掘机油缸2017年供不应求,为公司带来了收入和利润弹性。展望2018年,根据2017年挖掘机行业年会的信息,业内普遍预测挖掘机2018年销量将同比增长10-20%,整体销售依然乐观。挖掘机未来平稳发展,有望为公司贡献稳定的收入来源。

液压泵阀持续放量,成为新的成长来源。公司液压泵阀系统从2014年开始小批量供货,2016年液压泵阀销售开始放量,批量配套三一、徐工、临工、柳工等龙头厂商。2017年加速国产化替代,持续放量。15T以下泵阀已批量供货,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未来泵阀作为价值量更高,国产化率较低的产品,将有望持续放量,成为公司新的成长来源。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17/2018/2019年销售收入为26.60、35.30、47.21亿元,归母净利润3.87、5.28、7.2亿元,EPS为0.61、0.84、1.14元的预测。对应的PE为51.7、37.9、27.8倍。公司管理优秀,周期叠加成长使得公司2017年业绩快速增长,公司未来有望借助液压泵阀的放量穿越周期,成为世界级的液压件龙头企业。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挖掘机销量增速回落、泵阀市场开拓不及预期、财务状况未有明显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