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山煤电:17年业绩预增,关注焦煤价格上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泰 2018-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1月30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公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14.98亿元-17.15亿元,同比增长245%-295%,上年同期实现盈利4.34亿元。

点评

测算四季度归母净利润1.24~3.41亿元,略低于预期:公司三季度单季创造归母净利润4.56亿元,四季度业绩环比降低25.22%~75.81%。业绩环比下滑的主要原因一方面为岁末结算产生的费用较多,另一方面也与燃料煤价格上涨导致电力板块影响公司业绩有关。

长协煤提供业绩稳定性,市场煤贡献业绩增量。公司焦煤产品中85%是长协煤,且长协执行情况良好,且2018年将长协煤的结算方式由承兑汇票结算改为现金结算,相当于变相涨价50元/吨。而市场煤部分将贡献盈利弹性。而我们认为,2018年煤炭市场仍是供应偏紧格局,煤炭价格中枢有望继续抬升。再考虑到3月15日,供暖季结束后钢厂不断复产刺激焦煤需求,焦煤价格有望上涨。此外,由于2018年供给端释放力度有限,需求继续增长,价格有望继续抬升,公司盈利或将继续改善。

有望受益山西国企改革。山西国企改革加速推进,2017年7月以来多家省属国企股权划转至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国务院也发文支持山西国企改革。公司做为焦煤集团唯一煤炭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于山西国改。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为15.87/18.54/19.46亿元,折合EPS分别为0.50/0.59/0.62。考虑煤炭板块整体景气回升,公司目前估值处于低位,给予“买入-A”评级,25XPE,6个月目标价14.75元。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大幅下跌,国企改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