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2017业绩预告符合预期,油缸及泵阀加速放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李倩倩 2018-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3.7亿元~4亿元:2018年1月29日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7亿元~4亿元,同比增长426%~469%。

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以下两方面:①油缸下游需求强劲,公司产品销量和销售额均大幅增长;②液压泵阀及液压系统开始放量,销售额大幅增长。

挖机油缸需求强势复苏,非标油缸业务加速发展:受益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好转,2017年挖掘机高速增长,全年销量14.03万台,同比增长99.48%。未来,以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主导的小挖市场、“一带一路”主导的出口市场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两大增长极,据工程机械协会挖机分会预测,2018年挖机预计销量15.5万台,涨幅20%左右。公告显示,公司挖机油缸市占率50%以上,为行业龙头,预计将跟随行业持续增长。非标油缸部分,盾构机伴随城轨及地下管廊发展,景气性持续提升,公司公告已拥有中铁工程、中国铁建、中交天和等盾构行业客户,未来公司还将持续进行优质客户资源积累,发展空间大,预计仍将保持加快增长。

卡特彼勒拟关闭泵阀产能,国产化进程加速推进:慧聪工程机械网消息,卡特彼勒为夺取核心零部件资源抢占份额考虑将关闭位于日本7万台产能泵阀工厂,川崎泵阀优先供应日本和北美厂商,为国产液压泵阀部件加速进口替代提供重要机遇。公司为高端泵阀进口替代领先厂商,自2013年起进行高强度新产品液压泵阀和液压系统等的研发,到2017年,公告显示15t以下主控阀泵已批量供货,配套三一、徐工等国内龙头主机厂,三季度已突破盈亏平衡线,市占率稳步提升,液压系统产品亦广泛应用到盾构机、高铁检测实验等相关领域。

伴随公司液压泵阀国产化进程的持续推进,未来成长空间广阔,同时盈利能力将明显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高端泵阀业务快速放量,突破盈亏平衡线后将形成全新增长点,我们上调业绩预测,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95亿元、5.92亿元、8.1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3元、0.94元、1.30元。公司作为优质核心零部件进口替代厂商,未来成长空间广阔,持续推荐,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7.60元,相当于2018年40倍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