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厨电市场将触及千亿,净水器新国标出台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蒋朝庆,刘舜逢 2018-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电行业板块强势归来,涨幅第一:上周中信家电指数上涨54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24%,家电板块强势归来,涨幅第一。估值方面,家电行业目前PE约为2409,处于中上水平,相对沪深300指数估值溢价为535%,处于中位水平。我们认为家电板块目前估值适中且17年房地产整体销量较好,18年家电板块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家电板块仍有投资价值。

需求升级推动,厨电市场规模有望破千亿元:近年来厨房电器市场表现亮眼,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捷孚凯(GfK中国)全国零售市场预测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厨电市场规模将达到941亿元,同比增长20%,主要产品包括吸油烟机、嵌入式灶具、微波炉、嵌入式烤箱、蒸箱及洗碗机。厨电市场呈现出高增长的态势主要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1)房地产市场三、四线城市增长显著,城镇化率逐步提升;2)产品结构调整,消费观念不断升级;3)新兴厨电品类市场爆发。

净水行业“野蛮生长”,新国标动刀净水乱象: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净水器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净水器市场规模达271亿元,同比增长332%,2018年中国净水器销售规模或将突破330亿元。新国标出台之前,净水器行业一直处于“野蛮生长”的状态,产品鱼龙混杂、品牌乱象,市场环境混乱,且虚假宣传多,不仅影响了消费者选购,也让消费者对净水器产品产生了质疑,既不利于行业发展,也有损消费者的利益。净水行业首个强制性标准《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已经发布,并将于2018年起正式实施。新国标的出炉意味着国家将强制性约束净水市场的规范生产,倒逼净水技术革新,未来2-3年将加快行业的洗牌。

近期观点:我们认为白电行业中空调品类18年增速大概率回落,在17年估值提升过后未来整体估值提升空间有限,板块的分化仍将持续。家电指数来看18年可能呈现前高后低的格局,上半年有望在估值提升和业绩增长的驱动下继续上升态势,下半年可能受到对来年低预期的影响而回落。

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稳健增长的白电、周期改善的黑电以及成长较快的LED照明,具体标的可关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信电器、TCL集团、欧普照明、三雄极光等。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