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发股份深度报告:珠海龙头,大湾区推进提升公司价值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8-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简介。公司成立于92年,94年取得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04年成为房地产上市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深耕珠海30余年,华发品牌家喻户晓,奠定了公司在珠海的区域龙头地位,并逐渐取得已进入城市市场的认可。第一大股东为华发集团,持股比例约28.25%,实际控制人为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销售规模持续扩大 行业地位显著提升。公司近年销售持续较快增长。13年实现合同销售84亿,14年增长至85.8亿,15年则达133亿。16年全年实现销售面积167.68万平米,实现销售额357.25亿,同比增长达168%。销售业绩跻身行业销售40强,行业地位显著提升。17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销售金额208.1亿元,销售面积90.44万平方米,销售稳步推进。

土地储备丰富 区域布局良好。公司深入推进“珠海为战略大本营,上海、武汉、广州等一、二线核心城市为重点”的战略思想,在深耕珠海市场基础上,积极开拓选定的战略重心区域并取得成效。17年通过多种方式获取土地,截至当前拥有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其中大部分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相对丰富,盈利前景理想。

公司估值相对便宜 具备投资价值。公司多年来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并积极进行分红,股利支付率在行业中相对较高。截至17年三季末,公司账上未分配利润高达54.13亿,即每股未分配利润达2.55元,为当前股价的27.7%,比例较高。

总结与投资建议。公司深耕珠海数十载,当地龙头优势凸显,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进,同时大型基建持续落成,珠海经济及房地产市场持续较快发展预期强烈。公司将深度受益区域红利释放。17年一季度顺利完成股权激励计划,将进一步绑定公司、股东与管理层的利益。未来几年业绩持续提升,为投资者创造理想的收益值得期待。预测公司17年--18年EPS分别为0.67元和0.8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3.5倍和10.5倍,估值偏低。同时公司账上未分配利润占比相对较高,公司股票具备投资价值。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房地产销售下滑;公司发展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