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发股份:新能源车带动高压直流继电器业绩增长,继电器龙头业绩可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8-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各类产品业绩良好,全产业链优势明显:

根据宏发股份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为45.1亿元,同比增长21.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3亿元,同比增长21.95%。从历年营收数据来看,公司业绩保持增长趋势。宏发专注于继电器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拥有其他公司难以抗衡的优势:全产业链,垂直一体化,设备、零部件和模具都由公司自己制造,响应时间快,具备供应链和成本优势等,预计未来宏发保持业绩稳中向上。

新能源车市场发展带动高压直流继电器产品销量:

我国是汽车生产和消费大国,也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保有量均超过全球50%,目前位于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的位置。2017年是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步退坡,“双积分”政策正式发布之际。2017年1至11月,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分别完成63.9万辆和6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9.7%和51.4%,并且也会继续保持增长。公司目前新能源车继电器占比份额为25%左右,在质量上具有很大的竞争力。大企业如通用、长城、吉利、众泰、CATL等均为公司客户。目前CATL单月贡献的收入已经达到2000万。海外客户也在突破之中,如保时捷和奔驰等。公司目前新能源车继电器的毛利率在50%以上,继电器的新增市场(新能源车)主要份额将被公司获得。

通用继电器产品销量表现良好,电力继电器保持稳定趋势:

公司在通用类继电器的生产技术、性能、质量、规模及品牌等方面均在同行中居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较大,目前已经在行业中拥有了较高知名度。预计未来通用继电器销量稳中向上。2017年电力继电器营业收入预计达到12.5亿元左右,未来保持相对稳定趋势。

看好公司业绩稳健增长,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未来通用继电器业务稳中向上、高压直流继电器发展势态良好,2017~2019营业收入分别为64.04亿元、79.14亿元、97.64亿元,净利润分为为7.44亿元、9.18亿元、11.55亿元,EPS分别为1.40、1.73和2.17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分别为32.2、26.1和20.8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影响产品需求,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