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点评报告:收购抗VEGF单抗批件,丰富生物药管线布局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沈赟 2018-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4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奥赛康药业签订技术转让合同,后者将向公司转让贝伐单抗的临床研究批件及相关技术,批件及转让费用为5000万元。同时双方约定:公司应在产品上市后的第一个10年和第二个10年内按照产品年度销售额的一定的比例每年向奥赛康支付销售提成。

贝伐单抗——全球重磅生物药单抗品种。

Avastin(贝伐单抗)原研药由罗氏公司研发,是一种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通过抑制新生血管形成的“血管内皮生长因子”,从而达到“饿死”肿瘤目标。2004年经FDA批准在美国上市,用于治疗治疗晚期结直肠癌。

目前其全球适应症已拓展至卵巢癌、肺癌和肾癌等其他肿瘤领域。作为全球首个可用于治疗多种晚期癌症的抗血管生成药物,2016年全球销售额达到67亿瑞士法郎。贝伐单抗于2010年正式批准在国内上市,用于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2015年批准新增非小细胞肺癌治疗,2016年国内样本医院销售额为4.3亿,2017年降价近60%通过价格谈判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国内市场空间巨大。

收购贝伐单抗临床批件,进一步拓展单抗布局。

本次公司从奥赛康手中收购贝伐单抗临床研究批件,预计后续将按照《生物类似药研发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试行)》要求开展相关临床试验,叠加公司目前处于三期的曲妥珠单抗项目,公司单抗管线版图进一步扩大。

看好公司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布局。

前不久,公司参股子公司博生吉安科提交的CAR-T疗法“靶向CD19自体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输注剂”临床试验申请已正式获得CFDA受理,有望于今年1季度正式获批临床,成为国内首批开展CAR-T临床研究的企业。公司正全力打造覆盖基因测序、靶向药物到细胞免疫技术的精准医疗全产业链:DNA检测业务推动中德美联业绩高速增长;重磅生物药品种HER-2单抗处于三期临床,有望19年获批;除CAR-T业务外,公司还大力布局PD-1,溶瘤病毒等早期在研项目,未来发展空间潜力巨大。

未来几年,看好现有主要品种生长激素产品在市场渗透率提升+剂型多样化(粉针+水针+长效)+适应症拓展等多重因素推动下的市场放量,同时战略性看好公司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布局。预计17-19年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2.6亿、3.53亿、4.43亿;对应EPS分别为0.37、0.50、0.62,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71、52、42倍,继续强烈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