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事件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8-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25.47万元-21420.01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上升35%-65%。同时,公司收到旸山县镇(园区)建成区污水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中标通知书,该项目总投资约25000万元,实施范围为新建乡镇污水厂站13座,建设期1年,运营期24年。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净利润增长35%-65%,符合市场预期

2017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25.47万元-21420.01万元,同比增长35%-65%,符合市场预期。公司2017年年度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市政污水运营规模连年提升。2016年公司污水处理规模分别为377万吨/日,同比增加75万吨/日,2017年上半年为415万吨/日,新增污水处理规模38.8万吨/日,随着清溪等项目的逐步投运,预计2017年全年新增污水处理规模80万吨/日左右。2)EPC订单超预期,截至2017Q3,新增EPC订单19.86亿元,是2016年全年新增订单8.91亿元2.23倍。

产业链完整拿单能力强,订单充足奠定未来业绩高增长

公司是市政污水处理领域较早提供“一站式六维服务”的专业公司,处于行业第一梯队。在市政污水领域的市场影响力逐步提升的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工业废水治理、小城镇环境治理以及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目前拥有环保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调试、运营管理和环保设备制造等完整产业链。

凭借产业链和技术优势,公司展现出一流的拿单能力:市政污水方面,公司获取了江苏泗阳、安徽宿州、随州城北、济宁邹城、江门新会等项目;流域治理方面联合葛洲坝中标阜阳城区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规模51.40亿元(公司占比14.24%),此项目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预计会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利于公司获取更多大型流域治理项目;小城镇环境治理方面,公司获得了寿县、沭阳、潜江、仙游等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元;工业废水领域,麦王取得了TPCO项目。

2018年1月以来,公司又延续拿单能力,仅仅一个月陆续中标旸山县(2.5亿)、亳州市(13.35亿)、衡阳县(3.3亿)、长垣县(27.26亿,公司占40%),项目总投资规模达30亿元,充足的在手订单为公司的业绩高增长提供了保障。

引入战投安徽铁路基金+资金解决,公司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2017年11月,安徽铁路发展基金以18.08元/股的价格受让丸红株式会社及其一致行动人丸红(北京)持有的公司全部股权,以12.90%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安徽铁路发展基金是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持股89.03%),隶属于安徽省国资委,预计将会在项目资源等方面给公司带来协同效应。

此外公司公开发行5.97亿元可转债已于2017年11月29日发行完成。同时拟发行不超过3亿元的ABS,资金到位后,为公司在手项目的加速落地提供了保障。我们认为随着安徽铁路资金的引进+资金解决,公司即将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订单获取能力及未来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7-2019 EPS 分别为0.61、1.01、1.47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38、23、16 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缓慢的风险、污水处理费下调的风险、引入新股东与公司协调效应不及预期的风险、利率上行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