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智科技:收购金智晟东剩余股权,高景气子公司全资并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傅鸿浩 2017-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支付对价1.51亿元,收购刘东、凌万水等持有的2450万股金智晟东的49%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金智晟东100%股权。

同时,公告约定,股权转让方刘东、凌万水、包伟举应于收到本次股权转让的第一期交易款(即本次股权转让款的50%)之日起3个月内,将各自收到的第一期交易款(税后)不低于50%用来购买金智科技股票,并承诺增持公司股票期间及最后一次购买完成之日起18个月内不减持所增持股票。

金智晟东为配网自动化和配网测试龙头,2017年高景气,收购后将较大程度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公司2013年收购51%股权的上海晟东为配网自动化终端和测试设备细分龙头。2017年配网自动化改造启动,上半年FTU 和DTU 等终端招标量7.1万个,大幅超出2016年的2.3万个。由于截止2016年,配网自动化覆盖的线路大幅低于能源局规划的2017年50%,2020年90%的目标。预计未来配网自动化招标量将保持较快增长,公司直接受益。

2017年上半年金智晟东实现净利润1138万元,接近去年全年的1375万元,今年全年利润有望大幅增长。新收购49%股权对应的备考利润增厚将超过千万元。上半年,公司累计中标配电终端及测试装置(系统)金额合计逾 1.4亿元,大幅超出去年同期。下半年订单兑现将使金智晟东业绩进一步提高。

公告约定原股东3月内购买公司股权,18月不减持,体现对公司整体发展信心。

模块化变电站进入高增长兑现期,新能源EPC 业务订单将逐步确认收入。

公司2015年收购的中电新源首创模块化变电站,由于占地面积减少60%,土建和安装工作量减少80%等优势,“交钥匙工程”的建设模式十分适合新能源电站的复杂环境和抢装工期需求。已经公告中标华能和南方电网项目,标志着模块化变电站已逐步得到主流市场的认可,上半年模块化变电站累计新增订单1.21亿元,超出2016年全年收入。

预计未来新能源装机将维持高位,公司新产能2017年投建,模块化变电站将维持高增长。

公司子公司北京乾华2016年承接16.6亿内蒙达茂旗(宁风、宁源、宁翔、高传) 198MW 风电场EPC 总承包项目,2016年确认4.5亿元,该项目预计年底前建成投运。北京乾华在风电、光伏领域设计、总包能力突出,公司与中金租,中建投信托等机构的产融合作也有利于继续承接项目。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18/19年收入为24.60/29.73/34.48亿元,增速为31%/21%/16%;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1.80/2.84/3.54亿元,增速为65%/58%/25%(暂不考虑此次收购带来的业绩增厚)。看好公司模块化变电站和配网自动化业务带动公司整体业绩高增。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00元。

风险提示:整体新能源新增装机不达预期;配网自动化招标数量不达预期或竞争加剧;公司模块化变电站产能扩张不达预期,替代传统变电站进度过慢;收购金智晟东股权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智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