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华科技:水环境治理潜在龙头,转型生态环保PPP订单爆发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7-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9月13日,公司联合中标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含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标段三),计划总投资约32.88亿元,公司占比折合14.06亿元,项目建设期3年,运营期15年。该项目年均合同额占公司2016年营收的28.01%,将对公司2017-2035年度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

点评:

拓展生态环保业务进展顺利,PPP项目订单爆发:

2016年底公司谋求改善主营产品相对集中、化工项目占比较高的经营状况,依托环保技术及项目工程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响应政府在基建领域大力推广PPP模式的政策利好,大力开拓环境市政PPP业务。截至目前,公司已在河道治理、景观园林及市政工程领域承接大量PPP项目,今年以来相继中标了惠水涟江河道治理及文体公园建设PPP项目(9.50亿元)、瓮安县草塘“十二塘”景观工程(一期)总承包业务(8.74亿元)、宿州市主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PPP项目(2.04亿元)、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含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14.06亿元),合同额共计34.34亿元,今年截至目前公司共中标合同43.54亿元(16年全年40.20亿元),其中PPP合同占比78.78%。公司承接PPP项目工期2-3年,依据完工百分比确认营收,明年将迎来PPP业绩兑现大年。

公司治污技术积淀深厚,或为水环境治理潜在龙头:

公司在污水治理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沉淀,参与设计建造了数十个水治理工程,涵盖了石化炼油污水、煤化工污水、油漆钛白污水、环氧丙烷、氯碱化工污水以及工业园区综合污水治理工程,行业技术积淀深厚;公司与德国柏林水务共同出资收购的合肥王小郢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开创国内污水处理TOT运作模式的先河,为我国公用事业改革提供了成功案例。公司目前下属专业从事环保领域的子公司有东华环境市政、东华六郎水务、东至东华水务,并参股合肥王小郢污水处理公司,技术实力雄厚,或为水环境治理潜在龙头。

央企背景,承接生态环保治理订单或更有保障:

公司直接控股股东为化学工业第三设计院,持股比例58.33%;同时,化三院为中国化学全资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化学,具有央企背景。公司背靠央企,具备技术实力、工程管理以及融资成本等多方优势,作为中国化学生态环保治理PPP项目平台,在建筑行业强者愈强的背景之下,承接生态环保治理订单或更有保障。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为0.37元、0.6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的PE为35.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煤化工政策风险,PPP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氯碱化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