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尼机电:调整收购交易方案,降低审批过会风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潘贻立 2017-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近期对证监会一次反馈意见进行回复,并公告了调整后的收购交易方案,主要内容包括锁定期的延长和配套融资金额的修改。

交易对方及上市公司核心股东股份锁定期延长,保障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稳定。此次修改方案主要内容之一是延长了相关利益方的股份锁定期:(1)收购标的龙昕科技的主要股东廖良茂、田小琴、众旺昕投资,所获得的股份对价锁定期延长至发行结束之日起60个月,并且在业绩承诺履行完毕之前不得转让。(2)康尼机电原第一大股东资产经营公司及四名内部董事金元贵、陈颖奇、高文明、刘文平(交易后持股比例约22.8%),所持股份锁定期延长至重组完成后60个月。我们认为相关利益方股份锁定期延长,将有利于维护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稳定,不发生实际控制权的变更,降低交易的审批风险。

调减配套融资金额,原有募投建设项目资金将另行筹集实施。由于收购方案中募投项目建设用地取得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对配套融资方案进行调整,取消了原来“新材料精密结构件表面处理建设项目”、“精密结构件表面处理搬迁与技改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三个项目的建设。同时对募资金额进行调整,原有方案配套融资金额不超过17亿元,新方案配套融资调减至不超过11.13亿元,主要用于支付标的资产现金对价和中介费用,原有募投项目将在办理取得相关土地使用权证后另行筹集资金实施。

龙昕科技已签及意向订单充足,保障业绩承诺完成。龙昕科技业绩承诺为2017-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2.38亿、3.08亿、3.88亿元,今年1-6月已实现收入4.47亿元,归母净利润8317万元,完成17年业绩承诺的35%。龙昕科技表面处理业务终端客户包括国产主流手机品牌OPPO、VIVO、华为等,今年上半年来自OPPO、VIVO收入合计1.65亿元,占收入比例达37%。未来国产手机品牌中塑料结构件仍拥有较大市场,龙昕科技主业塑胶结构件表面处理业务需求来源广泛,目前订单较为充足:(1)已签订尚未确认收入订单合计4.84亿,(2)已签订框架协议、预计年内可获取的订单合计3.72亿,(3)根据历史销售数据可获取订单7771万,三类订单合计9.34亿元,龙昕科技目前仍在拓展新客户和业务机会,对公司完成业绩承诺是有效保障。

盈利预测

考虑龙昕科技收购完成后的全年备考业绩,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36.1/43.4/5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0%/20%/2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6.6/8.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6%/28%/24%;考虑增发摊薄后,EPS分别为0.50/0.64/0.79元,对应PE分别为25/20/16倍。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此次修改收购方案,延长主要利益相关方的股份锁定期限,并调减配套融资方案,降低收购审批的不确定性;龙昕科技终端客户覆盖国产一线品牌手机,下游需求来源广泛、在手订单充足;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形成“轨交装备+消费电子”双主业格局,主业稳增长+新业务新成长,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6-12个月目标价16元。

风险提示

收购事项的审批风险,轨道交通行业投资放缓,新能源汽车行业增长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尼机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