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收购国有危废龙头,扩张版图前景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7-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确定重大资产重组标的为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深投环保主营固废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有,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本次重组初步拟采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可能涉及配套融资事项,基于目前所沟通的方案,本次交易有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收购危废龙头扩张业务版图,有望变为国企提升拿单实力。1)收购固废龙头扩张业务版图:深投环保是我国危险废弃物处理处置行业龙头企业,成立于1988年4月,是国内首家为工业企业提供危险废物处理处置配套服务的专业机构,经过近30年发展,公司目前拥有四大基地和10家子公司,服务客户超3000家,有能力接收和处理《国家危险废物名录》46类危险废物中的39类,处理能力为45万吨/年,其中接收和处理深圳市约60%的工业废弃物,累计接收处理量超过300万吨,区位优势明显。2016年,深投环保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6.4%,资产总额达14.9亿元,同比增长7.2%。此次重组如顺利完成,高能环境将扩大危废版图,提升危废处理能力。2)有望变为国企提升拿单实力:深投环保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有,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此次重组后,高能环境将整体变更为国有企业,雄厚股东背景助力公司提升项目拿单能力、降低融资成本,攻城略地前景可期。

危废扩张贡献工业环境订单大幅增长。2017年上半年,受益于危废领域扩张,公司工业环境板块新增订单8.02亿元,同比增长104.59%;工业环境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7.60%。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为3.53亿元、4.97亿元和6.69亿元,EPS为0.53元、0.75元、1.01元,市盈率分别为27倍、19倍、14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