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银河:紧抓新能源车产业链高景气机遇,锂电设备业务发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高温胶及锂电设备表现亮眼:公司发布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73亿元,同比增长28.86%;归母净利润2147.97万元,同比增长28.33%。其中高温胶和锂电池设备业务表现亮眼。高温胶产品实现量产,实现营收2199.54万元,同比增长82.50%;毛利率8.75%,同比增长13.64%。子公司天宝利正在建设一条新的高温胶生产线,建成后业务有望继续放量增长。锂电池设备实现营收9517.87万元,同比增长31.52%,毛利率41.02%,同比略降3.83%。

重视研发加码锂电设备,受益新能源车产业链高景气:公司是国内知名锂电前道设备供应商,拥有配料系统、涂布机、辊压机等产品线,与微宏动力、国轩高科等领先电芯厂商合作密切。

今年以来,随着各项支持政策的密集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国轩高科等电芯厂商积极扩产,锂电设备需求旺盛。公司重视研发,加码锂电设备领域。上半年研发投入893.95万元,同比大增55.47%,研发的锂电设备中,“制浆”螺杆线生产浆料实现智能化控制、连续生产的技术突破,是国内首创并成功投入多家锂电池生产企业使用。

有机硅设备短期承压,中长期看好:近年来国家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下游客户固定资产投资意愿降低,付款时间延长,对公司利润率产生负面影响。上半年公司有机硅设备收入增长21%,毛利率下滑3.97%。

随着经济逐步企稳、下游集中化、环保压力加大等,有机硅设备业务有望触底回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4.10亿元、5.50亿元、6.8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68亿元、0.87亿元、1.17亿元,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0.98元,相当于2017年78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下游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