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利谱:国内偏光片行业龙头,未来三年看得见的高成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 2017-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亿偏光片国产替代空间,三利谱迎来高速发展机遇。

我国面板产业偏光片本土化配套能力严重短缺,国内包含在建和已经建成的面板产线需求总面积在3亿平米/年左右,国内偏光片厂商总产能不足2000万平米,国外厂商目前在国内的产能也仅1600万平米/年,国内偏光片需求几乎全部(95%左右)依靠进口。公司作为已经具备偏光片规模量产能力的先行者,未来将享受偏光片国产化替代的巨大成长空间。

全球偏光片产能向国内转移,国产化配套箭在弦上。

我们详细拆分了全球偏光片的供需情况,得出未来四年偏光片市场供应偏紧的结论。目前全球偏光片产能的95%以上由日、韩、台地区的企业所供应。下游液晶面板往国内转移的趋势非常明显,新建产线集中在大陆地区,偏光片产业向大陆转移的趋势已经形成。对于国内不断增长的面板产能而言,偏光片国产化配套的迫切需求不断增加。

偏光片领域稀缺标的,高速成长路径清晰。

公司是国内偏光片领域稀缺标的,国内陆续建设多条TFT-LCD和OLED产线带动了TFT-LCD及OLED偏光片的巨大需求,我们预计公司的TFT-LCD偏光片在建产能将在2020年全部释放,届时公司的TFT-LCD偏光片总产能将超过3000w平米,相比17年现有产能增加接近三倍。

随着公司新产能的不断释放,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大尺寸面板偏光片市场,产品销售也将伴随产能的扩充而持续扩张,公司迎来高速发展的新机遇。

风险提示。

偏光片国产化进展不达预期,公司产能释放以及销售额的增长不达预期。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国内偏光片领域的龙头企业,并在国内面板产业供应链中占据重要位置,国内偏光片本土化配套严重失衡给公司带来长足的发展动力和机遇。我们预测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1.02/1.88/2.86亿元,EPS1.28/2.35/3.57元,对应PE分别为50.3/27.3/17.9倍。给于19年30倍PE,合理估值107元。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利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