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想你:新名新品新气象,合作提效空间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17-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名称新方向,关注健康生活。

公司名称从“好想你枣业”更为“好想你健康食品”意味着公司未来不仅仅单一做红枣业务,还计划向药食同源类健康产品方向发展,实现从休闲零食向轻食、餐食化领域发展。整体来看,公司在转性之路上将更加关注消费者健康的生活方式,原有传统的商业模式面临变革,未来将专注以消费者为中心,识别需求进行精准化服务。

本部:以枣为基,加速推广健康新品。

健康新品加速推广,有望增厚业绩。

顺应健康理念的传递,公司近期将推出金粥道、果果茶、清靓靓等新品,主要以早餐粥的形式开始推广。新产品是公司与多家专业大学研究机构共同研发而成,具有学术研究品质背书,今年底计划推出30余新品。从新品效果看,清菲菲两个半月前试上市,现在月销售已达400万元效果出众,未来新品贡献增量业绩可期。同时,公司有望开创全新的商业推广模式,一方面通过专卖店做大做强品牌,一方面年底计划将通过全数字化全渠道体验店来推广技术和吸引目标客群。

FD技术产品市场空间广阔,具备强技术壁垒。

新品大部分应用了FD冻干技术,冻干技术能保持95%的原有成分,在三大干燥技术下最大程度保持营养成分。从行业看,将FD技术用于健康产品是国内全新的尝试,在俄罗斯FD技术用于为宇航员制作食品,在欧美的速溶咖啡及日本的味增汤品类中也有相关应用。国内来看,FD产品在山东和福建应用于加工蔬菜、甜玉米。公司借鉴发达国家FD技术经验,打造多种药食同源产品,具备较强技术壁垒。

新品电商稳步推广,打造明星产品。

新品将逐渐推向电商销售,一方面公司线上电商增速较快,另一方面新品清菲菲属于红枣衍生品类,线上复购率排名第一,虽然存量市场不大,但代餐增量市场很大,有足够的空间支撑发展。在FD技术的支撑下,公司也将积极打造明星产品,枣类中以枣生核、锁鲜产品和脆片为代表,新品清菲菲亦有明星产品潜质。

传统枣业未到天花板,新政利好行业变革。

从业绩上看,公司红枣产品业务上半年同比增长约2%,而且下半年销售旺季有望提升。公司枣业于2010年出现发展拐点,近几年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且2010年后行业进入无序竞争,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今年政策较支持红枣发展,郑交所红枣期货上市,有望在十九大召开后公布行业标准,从而改善行业目前“小散乱”的不利局面。公司作为红枣龙头,不落于形势,在两个层面着力变革:1.建立红枣全产业链,借助政策东风(红枣期货标准)形成资本面、行业基本面均良性的发展格局;2.打造健康食品餐食化,基于FD技术的推广和发展。公司将对红枣产业相关资源进行整合合作,有望提升公司枣业市场份额。

渠道调整向好,广告投放趋稳健。

分渠道看,本部电商上半年同增约100%;专卖店比较平稳;商超处于调整期,稳中有升,目前同比30%增长。公司计划改变专卖形态,发挥消费者接触全渠道的协同效应,开展新零售形态。在广告营销上,此前公司广告植入《我的前半生》获得很好效果,后续硬广预计不会很多,主要通过新媒体进行宣传,满足消费者偏好,精准投放,从而控制整体预算。公司仍将考虑竞争对手的布局来决定投放预算,发展与市场接轨的营销体系。

百草味:近期业绩表现靓丽,提效推新促发展。

效果符合预期,资金、生产、文化多元合作。

公司与百草味融合满一年,达到预期效果。双方从三个层面进行合作:资金上,母公司为百草味提供融资担保解决百草味资金压力;生产上,双方共享部分仓库用作生产分发;文化上,双方定期交流互访频次提升,有望增加更多信心和共识。

线上竞争激烈,仍具提升空间。

整体来看,电商已走过红利期,没有以前疯狂增长的态势,新形势下公司以小团队有针对性的突破市场,有望获得增长空间。休闲零食线上竞争激烈,休闲食品整体市场规模约5000亿,三大品牌(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百草味)不到100亿,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百草味经营自主性较高,新总经理上任后业绩表现显著提升,7月份同比增长65%;此外公司新引进阿米巴模式促使管理、经营效率有较大提升。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今年收入利润目标能够实现,发展健康。

Q2业绩改善主因系统提效、新品推出。

二季度改善原因:一方面阿米巴系统提升效率,新品贡献增量;榴莲干热卖,预计能做到1-1.5个亿,在百草味是第一个盈利的品类。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新品推广下本部业绩改善以及百草味新团队磨合后经营持续健康发展,从而实现收入业绩快速增长,维持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6/0.46/0.6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想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