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技术行业2017年日常报告:血液制品2017上半年业绩及批签发情况分析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7-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对2017年上半年国内血制品批签发做了统计、换算和汇总,数据来源为药智网抓取的中检所批签发信息,在采浆高增长背景下,血制品批签发量继续高速增长,主要品种17年上半年增速基本接近去年增速;人血白蛋白批签发2024万瓶(统一折合为10g规格),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静丙批签发量465万支(折合2.5g/支),同比增长20%;人凝血VIII因子批签发61万瓶(折合200IU),同比增长60%;PCC(人凝血酶原复合物)批签发57万支,同比增长63%。

血制品行业遭遇景气度回落,这一压力一方面来自于收入端增速的放缓,另一方面也来自于费用的上升,二者共同反映了血制品销售当前存在一定挑战。

采浆投浆上升是销售压力根本原因:在人血白蛋白这一品种上,国内年供应量已经接近超过14000吨血浆水平。同时国内血制品企业设站和提高浆站单产的努力仍在继续,因此未来血浆供应量仍可能进一步上升。

渠道变化加速和放大销售压力:在2015-2016年行业“量价齐升”的景气时期,经销商基于涨价预期提升库存。在当前行业出货压力大降价预期强烈的时期,经销商纷纷减少采购量,降低库存水平。“降价甩货+减少进货”叠加,销售压力被进一步放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