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华科技深度报告:智能电网信息化领先企业,云服务平台值得期待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7-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领先的电力信息化软件供应商。恒华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电力信息化软件服务商,其业务范围覆盖智能电网规划设计、基建管理、运行管理、检修管理和营销管理等环节,提供一体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近年来公司积极应对电力行业改革的趋势以及IT产业云服务化趋势,推出了恒华云服务平台、售电一体化解决方案、基于云服务平台的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业务等,为公司拓展新的业务空间。

电网建设投资维持快速增长,智能化程度有望提升。“十二五”期间我国电网建设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势头。2016年及2017年电网建设投入增速依旧可观。其中配电网领域将成为电网投入重点。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年均配电网侧建设及改造的投资达到3,400亿元。智能化投入在电网总投入中的占比预计将从2010年的6.2%提升到“十三五”期间的12.5%左右,市场空间的增大将给恒华科技这样的智能电网建设信息化服务供应商带来发展机遇。

云服务平台进展顺利,基于平台开展多样化业务。公司在多年电力行业信息化服务的基础上成功研发了恒华云服务平台,并于2015年9月正式上线。目前云服务平台主要包括“电+”平台、在线教育平台、小微ERP(现已更名为“遥知”)、协同设计平台、售电运营云平台、EPC管理云平台、生产运行等多样化的云服务产品,能够满足不同需求的电力行业客户。云平台业务进展顺利,2017年年中总用户数达到54,520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0%,约是2015年末的5倍。借助于云平台,恒华科技能够帮助客户节约成本、提升IT部署效率,长期发展潜力巨大。

把握售电市场放开的历史机遇,提供售电侧一体化服务。2015年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标志着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开始,而新一轮电改的核心是售电侧市场的放开。顺应电改发展趋势,全国各地成立了约8,124家售电公司,售电业务的开展也在逐步推进中。而诸多小型售电企业或者信息化基础薄弱、或者缺乏开展售电业务相关知识,而恒华科技提供的从业务培训、投融资、配网建设到信息系统建设的售电侧一体化服务可以有效帮助新兴售电公司顺利的开展业务。作为较早布局售电侧业务的厂商,随着售电侧市场的打开,公司也有望从中得到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9.46亿元、13.56亿元和18.8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8亿元、2.77亿元和3.79亿元,按最新股本1.76亿股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1.12元、1.57元和2.15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34倍、24倍和18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电网建设投资尤其是配电网领域快速发展;售电侧业务全面放开,售电公司开展实质性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