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京津冀大气治理攻坚行动全面推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7-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收于3367.12点,上涨1.07%,沪深300指数收于3830.54点,上涨0.92%,创业板指收于1865.25点,上涨2.89%,申万公用事业板块上涨0.80%,四大子板块中电力板块上涨1.32%、水务板块上涨1.41%、燃气板块上涨0.37%、环保板块下跌0.17%。

重要政策及事件。

1、环保部全面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近日环保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总体部署、量化问责、环保督察、商品价格与环保督察的关系、监管执法长效机制、湿法脱硫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环保部印发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方案、量化问责规定和巡查方案。三大方案明确了12项重点任务和各城市“清单化”任务233项、重点问责对象以及巡查工作任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全面推进。

2、中报披露完毕,环保板块业绩增长良好。我们重点跟踪的69家环保类上市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营收1063亿元,同比增长33.5%,增速同比提高11.7个百分点;累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31.2%,增速同比提高4.9个百分点,环保板块业绩增长良好。

3、上半年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6442亿千瓦时。中电联发布消息,上半年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6442亿千瓦时,交易电量占电网销售电量比重达到21.7%。跨省、跨区交易电量1733亿千瓦时,占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比重26.9%。

4、国务院批准国电、神华集团重组。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与中国神华集团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神华集团更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吸收合并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同时,国电电力拟与中国神华以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共同组建合资公司。

本周观点。

环保板块:上周环保部就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发布配套政策,高压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治理,叠加2017年为“大气十条”考核年,大气监测治理、煤改电、煤改气有望加速。同时,第四批环保督察全面推进,环保高压预计成为常态,后续治理需求有望快速释放。此外,上半年环保板块业绩增长良好,PPP立法在即,看好环保行业长期发展。持续看好京津冀大气监测及治理、水环境治理、土壤修复和危废处理板块。个股方面,大气监测治理板块关注长青集团(002616)、清新环境(002573)、聚光科技(300203)、盈峰环境(000967)等;水处理板块关注天翔环境(300362)、兴蓉环境(000598)等;土壤修复板块关注高能环境(603588)等;检测板块关注华测检测(300012)、苏交科(300284)等。本周重点关注兴蓉环境(000598)、高能环境(603588)和盈峰环境(000967)。

公用事业板块:1-7月电力数据良好,大气治理压力下,北方及京津冀煤改气、煤改电大势所趋,力度空前,看好电力、燃气板块,同时,国电、神华集团合并再次提升五大发电集团整合预期,积极关注未来变数。个股建议关注水电龙头长江电力(600900)、国投电力(600886)、川投能源(600674);火电龙头大唐发电(601991)、国电电力(600795);以及京津冀煤改气标的百川能源(600681)、迪森股份(300335)和金鸿能源(000669)。本周重点关注:三峡水利(600116)、川投能源(600674)、迪森股份(3003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