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2017秋季策略:环保及旅游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付立春 2017-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新三板企业平均市盈率(TTM)与A股接近。根据管理型行业门类行业分类,截止2017年8月30日,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共有201家企业,占比1.76%,以环保类和旅游类企业为主。行业新三板企业平均市盈率(TTM)为28.68,A股企业平均市盈率(TTM)为26.82,行业新三板与A股估值差距进一步缩小。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业绩表现平平,毛利率水平较高。2017年上半年,新三板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平均营收4275.06万元,同比减少5.24%;平均归母净利润为489.43万元,同比减少7.00%,在所有行业中均处于较低水平。与此同时,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均处于较高的水平。2017年上半年,行业毛利率37%,位列第7;净利率12%,位列第2。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企业相对集中,水污染治理企业占三成。从2017年上半年业绩来看,细分程度较深、企业数较少的细分子行业平均营收表现抢眼。企业数较多的细分子行业中,大气污染治理、固体废物治理平均营收表现最好。

其他水利管理业平均营收增速最高,环境治理业细分子行业增长稳定。

公园管理平均归母净利润最高。环境治理业子行业中,固体废物治理和危险废物治理细分子行业平均归母净利润表现相对较好。

细分子行业三费费用率大多稳定。销售费用率小幅上升,管理费用率有所下降。

环境治理业细分子行业企业研发支出营收占比相对稳定。

公园和游览景区管理企业毛利率均超过50%。环境治理业企业毛利率相对比较稳定,固废治理类企业毛利率下滑,其他基本稳定。

较2016年上半年,行业经营现金流状况整体有所改善。

公园管理、其他水利管理业、危险废物治理ROE位居各细分子行业前三。

推荐关注环境治理业企业。目前,我国环保工作力度逐渐加大,环保政策执行强力有效,各级政府环保意识得到极大提高。预计未来5~10年内,环保市场空间广阔。

我们从规模、成长性、盈利性、稳定性、流通性、市值、估值等7大方面出发,选取27个指标对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优质标的进行筛选,共筛选出天源环保、路德环境、中惠旅、汉唐环保、中航泰达等15家优质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