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券研究报告:利率、信用、海外一周策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7-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利率债:央行继续净回笼或透露偏紧货币政策,债市短期仍建议防御。

本周逆回购到期量依然较大,达5600亿元,全周合计净回笼2800亿元。尽管本周净回笼量较大,但由于8月末财政集中支出,本周资金面有所宽松。但是我们也注意到,8月中旬以来央行连续两周大额净回笼,DR007缓慢上行,维持在2.85%以上,或许与8月经济数据超预期、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债市杠杆上升有关。因此,不排除央行近期货币政策略偏紧的可能性,对于9月2.3万亿的同业存单到期,央行公开市场对冲力度或不及6月,流动性可能呈现阶段性收紧状态,SHIBOR 利率将再次出现上升,导致利率上行,债市短期仍建议防御为主,静待经济基本面转弱。

2、信用债:跨月压力解除,监管压力再起,谨慎防御为主。

本周资金面整体偏紧,前半周受跨月压力影响,整体收益率上行,下半周有所下降。本周末连续出台货币基金管理政策,我们判断,其一,中小银行同业负债可得性或进一步降低,对整体市场需求有一定影响。其二,私募类证券资管产品定义市场有所争议,若仅针对私募机构所管理的资管产品,此项政策重新强调对市场影响有限;但若范围扩大至满足私募定义基金专户、券商资管产品等,此部分产品或将由于一定的去杠杆压力产生抛售,部分中低评级债券会受影响。

3、海外方面。

美国方面,二季度GDP 上修,个人消费反弹,投资拉动上升,下半年经济仍较乐观。我们维持美联储9月缩表,12月暂缓加息的判断。

欧洲方面,德通胀及法经济增长均符合预期,欧元区通胀好于预期,经济稳步上升,我们维持欧元在下半年进入调整期的判断。日本方面,受外需持续提振影响,7月劳动力市场整体持续收紧,但结构性不匹配问题凸显,或持续削弱薪资上升动能。我们判断,8月看好外需拉动内需稳健的中期拉动作用,日本经济仍处于缓慢复苏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