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奥到家:上半年扭亏为盈

来源:招银国际 2017-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扭亏为盈。2017年上半年,由于物业管理收入增加,公司总收入为47.6亿元人民币,增长81.9%。期内物业管理收入达47.5亿元人民币,增长86.8%。此外,公司于今年4月外包了O2O平台,尽管O2O板块收入下滑,但亏损得到有效控制。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30.38%,同比提升了1.31个百分点,期内毛利为14.5亿元人民币,增长90.1%。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由去年同期亏损6百万元人民币到今年实现4,550万元人民币的净利润。

更加专注物业管理板块的增长。在外包O2O平台后,公司更加专注物业管理板块的增长。截止到上半底,公司在39个城市合计拥有6,330万平方米的在管面积,较去年底增加了330万平方米。其中未交付面积为1,430万平方米。因此,期内物业管理收入增长86.8%至47.5亿元人民币。公司于去年收购了2家物业公司,其中永诚物业2016年净利润达3,220万元人民币,在管面积216万平方米。由于达到之前收购的要求,公司决定在今年6月追加股权投资,由70%增至77.5%,代价为2,250万元人民币。

O2O业务的亏损可控。由于O2O平台并没有达到预期,公司于4月决定将该平台外包,并支付每月10万元人民币的费用。尽管外包导致当期O2O收入由去年同期的390万元人民币减至30万元人民币,但从分部业绩来看,该板块的亏损已经减少了87.5%至390万元人民币。从公司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收缩O2O业务是有效解决亏损的方案。

提高盈利预测及目标价。由于公司物业管理板块增长优于预期并且O2O业务亏损得到控制,我们分别上调2017-2019的盈利预测11.5%、24.3%和22.0%至0.97亿、1.28亿和1.44亿元人民币。公司目前估值为2017年5.9倍或2018年4.5倍预测市盈率,低于同期同业平均水平。截止到2017年6月30日,公司净现金为2.86亿元人民币。基于7倍2018年预测市盈率计算目标价,我们上调目标价由1.13港元至1.33港元。潜在升幅为56.5%,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