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洋股份:火星时代战略合作美艺,布局艺术留学,带动品类拓展+业绩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7-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子公司火星时代于8月30日与北京美艺博广咨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美艺博广主要从事艺术留学培训、艺术游学服务,是国内最早涉足海外艺术教育、咨询和职业发展规划的机构之一,涉及领域包括艺术设计(视觉传达、插画、交互设计等)、动画、时尚、电影等专业。

未来双方将围绕艺术留学/游学开展合作、互通资源,具体内容包括:

1)火星将协助美艺在学员中进行艺术留学/游学项目推广(举办宣讲、讲座等形式),发掘学员需求,向美艺进行客户导流;

2)美艺将为有留学需求的火星学员提供留学咨询、协助申请(包括前期的文书准备、材料翻译、奖学金申请,中期的面试培训,后期的签证、联络服务等全流程)、作品集优化等专业服务;

3)根据美艺海外长期合作高校的季节性活动,美艺将不定期为火星学员提供时长为7-20天不等的游学实习项目。

点评

艺术留学市场持续增长,资本入局或带动行业整合。艺术留学为近年来发展较快的细分留学市场,相比于普通留学,艺术留学培训客单价高、专业性强。目前每年艺术留学总人数5万人左右(来源:芥末堆),按平均10万客单价,行业规模约50亿。目前市场竞争仍不充分,尚无绝对龙头(SIA营收过亿,三板挂牌公司环球艺盟营收6300万),未来行业增长、市场整合均会为优质公司带来成长机会。

2016下半年以来资本在艺术留学领域参与度提升,16年11月新东方收购斯芬克、17年1月环球艺盟挂牌新三板并于8月获长方集团1亿战略投资、17年6月SIA完成5000万A轮融资,均为资本入局代表性事件,或将加速行业整合、促成龙头诞生。

火星凭自身流量优势战略合作美艺,带来业绩新增量。火星时代为国内数字艺术培训龙头机构,课程涵盖UI设计、游戏制作、影视后期等领域。美艺深耕艺术留学,尤其在影视领域竞争优势突出,双方培训业务存在显著交叉协同。此次战略合作使公司及火星切入艺术留学领域,可视为现有培训的自然延伸。

合作的主要模式为火星通过协助招生推广向美艺导流学员,美艺给予火星高比例分成,为火星带来业绩增量。美艺目前招生方式效率有限,获客成本较高。而火星经过多年市场及技术积淀,在招生规模、获客精准度上均有优势,与美艺开展招生合作可有效带动招生增长、同时降低成本。

完善收购后业务拓展首次落地,教育布局坚定推进。公司对火星的收购于8月1日获证监会正式批复,8月30日即公告此次合作,节奏较为紧凑,表明公司在教育业务拓展上目标明确、行动坚决,也向市场传达出做大教育板块的积极信号,有助于强化市场对公司的认可度。

投资建议:火星时代具备行业层面高景气度以及公司层面核心竞争力两大优势,赛道好、实力强,且业务具备延展性,中长期业绩上升空间较大。公司以火星为基石深入布局艺术设计领域,实现全年龄段覆盖以及产业链拓展,将进一步提升长期业绩弹性。预计公司2017年备考利润1.41亿元,2018年净利润1.71亿元,考虑增发,目前17年PE29倍。我们继续强调公司中长期投资价值,并维持核心推荐。

风险提示:新兴市场出口增速放缓,北美市场出口下滑趋势进一步恶化,火星时代招生效果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长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