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证券2017年半年报点评:主动资管业务能力亮眼,自营业务实现高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17-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东方证券披露2017年半年报,营业收入实现46.28亿元,同比增加59.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5亿元,同比增加36.76%。母公司净资本352.51亿元,较年初增长4.01%。

投资要点

1.抓住港股机遇+发挥投资优势,自营业绩大幅上扬

公司交易及机构业务板块主要包括权益及衍生品交易业务、固定收益销售及交易业务、新三板做市、创新投资及证券研究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8.50亿元,占总营收比重为39.54%,同比增加175.35%。其中公司抓住并布局港股,实现权益投资收益大幅增长。

2.主动资管发力,投资管理业务能力凸显

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作为中国第一家券商系资管公司,注重打造主动管理的能力,兼具券商资管、公募基金双条线业务优势,从成立几乎不做通道业务,在这种去通道的监管新规的影响下,资管业务所受影响也是行业内最小的。据已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东方证券资管净收入达到10.11亿元,同比增速高达143%。

3.投行与经纪业务相对稳健,将着力补足短板

投资银行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7.29亿元,占比15.57%,同比减少5%。主要系债券市场业务下滑影响,公司主承销发行债券31期,总额273.8亿元,总额同比下降20.8%。而在股权承销方面,公司抓住了市场机遇,进一步夯实了领先地位,公司IPO主承销次数行业排名第13位,合资券商中排名第1。同时,公司着力打造“全业务链”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持续扩大证券经纪营业部网络,不断完善线上交易平台,推进传统经济业务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这是公司积极补足短板的重要举措。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45/0.52/0.5元,对应PE分别为37.19/32.29/28.30倍,首次覆盖,予以“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大幅下跌风险;公司业绩不达预期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