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宇通讯:业绩有望反弹,加大投入布局5G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7-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平稳增长,主要产品毛利率有所下滑。公司发布2017 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营收7.39 亿元,同比增长11.18%,净利润0.94 亿元, 同比下降19.84%,EPS 为0.42,同比下降19.23%。毛利率31.55%, 净利率12.70%。净利润下降主要系国内4G 网络建设进入成熟期,运营商资本开支收缩,行业市场竞争激烈,导致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有所下滑;同时受原材料价格上涨、职工薪酬、市场开拓费用增加等方面的部分影响。同时预告三季度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6.85%--4.05%。

低频重耕成为公司主力收入来源。2017 年2 月7 日,公司中标中国电信800M/2G LTE 基站天线集采,中标金额3.36 亿元,为第二中标供应商。上半年公司基站天线产品实现了营收6.30 亿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85.24%,同比增长27.29%。2017 年4 月中国移动也启动低频重耕工程,预估集采总量达到94.6 万面。另外中国联通也将启动900M LTE 重耕天线集采。低频重耕带来增量,将成为公司近期收入主要构成部分。

外延并购开拓市场,注重研发巩固优势地位。上半年,公司通过收购增资的方式控股深圳市光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星恒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开拓了通信市场,完善了通信产业链的布局。公司注重研发投入,在通信天线及射频器件领域具有技术研发优势,并取得了较大成效。在电调天线方面,公司已经完成了包括2G、3G、4G 制式主流频段的定向基站天线的电调化;在智能天线方面,公司研发的TD-SCDMA 电调智能天线以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宽频及超宽频天线方面,实现了LTE800 和LTE2600 的系列化产品研发及产业化。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是基站天线龙头企业,5G 建设将极大利好公司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净利润分别为2.32 亿, 2.69 亿,3.42 亿,EPS 为1.03 元,1.19 元,1.51 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 为33 倍、28 倍和22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基站天线行业竞争激烈;外延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