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业绩高速增长,“大数据+行业”战略布局持续深化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闫磊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上半年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根据公司2017年半年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7亿元,同比增长21.86%,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增长49.60%。延续了一季度良好的业绩增长势头,公司上半年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幅超过营收增幅,我们判断主要是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一)公司毛利率有所提高;(二)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产生了较大的投资收益。

在毛利率方面,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为45.92%,相比去年同期提高3.88个百分点。在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27.11%,相比去年同期提高1.05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公司持续加大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为1.19亿元,同比增长80.82%。

公司持续深化“大数据+行业”战略布局:公司基于大数据的核心能力,持续深化“大数据+行业”战略布局,上半年在电信、金融、政府等各大行业拓展成效良好。在电信领域,公司在中国联通已形成30省份+集团的市场格局;上半年先后中标新疆电信大数据平台和智慧审计项目,实现在中国电信第24个省份市场的突破;上半年新增云南和湖南两省的新订单,在中国移动的省级客户总数达到24个,市场覆盖率达到包括集团在内的中国移动省级客户的80%。

在金融领域,公司成功服务近300家银行与金融机构,服务客户数量已超2亿。公司全资子公司屹通信息互联网银行产品和服务“一体化”销售在上半年也取得了突破。屹通信息的互联网银行全渠道等产品,在内蒙古银行实现了从最前到最后的端到端落地。公司在保险领域市场、产品两方面也都取得较快发展。在政府领域,公司持续深耕细作,帮助政府打通“信息孤岛”,实现部门、行业间数据共享,助力政府实现优化服务,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公司大数据产品体系在智慧城市、公安、军工等数据密集型领域凭借多层次、全方位的产品体系持续深入。此外,公司还在农业、工业、医疗等领域深入推进大数据实践。

积极拓展大数据运营业务,公司大数据运营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公司通过卡位关键行业的大数据平台,基于对行业各类数据的深度了解推动各行业数据的跨界应用,积极拓展大数据运营业务。公司目前已形成以金融征信、咨询洞察服务、精准营销在内的数据应用产品模式,不断提升面向不同行业的服务能力。今年4月,公司公告拟与中金珠宝、广州银行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中金广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暂定名),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2亿元,占合资公司12%股份。公司将在该合资公司中展现金融风控服务和消费金融产品精准营销服务等能力。今年5月,公司发布自主研发的魔数咖系列大数据产品,助力大数据价值释放。魔数咖致力于实现场景化数据应用能力的实践创新,提供面向政府、企业和个人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我们认为,公司大数据运营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17-2019年的盈利预测,按最新股本摊薄,EPS 分别为0.42元、0.57元、0.77元,对应8月29日收盘价的PE 分别约为33.7、25.2、18.6倍。作为我国电信行业大数据龙头,公司立足电信行业,通过积极的内生发展与外延式扩张,横跨金融、政府、工业、农业、医疗等行业布局大数据,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大数据行业的领先地位。我们认为,公司跨行业的大数据布局将有利于公司更好地享受到国家大数据战略的政策红利,助力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另外,公司积极拓展大数据运营业务,公司大数据运营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我们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跨行业并购整合的风险;大数据运营业务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