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的集团:智能业务前景广阔,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石晋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49.6亿元,同比增长60.5%;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13.85%。Q2实现收入649.8亿元,同比增长65.1%;归母公司净利64.6亿元,同比增长15.6%。

事件分析:

原业务稳定发展,机器人业务前景广阔。2017H1,集团原业务营收入1038.8亿元,同比增加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6亿元,同比增加21%。所收购的库卡集团实现营业入135亿元,同比增加35%,订单增长16%,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增加98%。智能智造是社会发展的未来趋势,中国连续多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机器人消费国且规模增速保持稳定,随着研发技术的不断成熟,工业机器人等新业务将为公司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致力于建立高效的运营体系。公司坚持运用“T+3”订单模式以及物流资源整合提升了公司的营运效率。整体营业周期从60.3天缩短到59天;加快了总资产周转率从0.53上升到0.62。此外,固定资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和营运资本周转率均有明显的提升。线下渠道库存下降51%,渠道周转较去年同期提升1.6倍,订单交付及时率也提升至98%。多方位体现了协同效应下公司整体运营持续向好。

成熟的公司经理人制度完善的公司治理机制。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形成了成熟的职业经理人管理制度和完善的公司治理。公司已向中高层及核心业务骨干推出四期股权激励计划、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和三期高层“合伙人”持股计划,搭建了经营管理层与全体股东利益一致的激励机制,公司治理持续优化。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是覆盖家电全产品线,提供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全产业链的全球知名家电巨头。公司营收规模持续多年达到千亿级别,在提供智能家电整体方案、搭建智能平台等未来家电行业发展方向上具有领先优势。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2.93/3.31/3.81目前股价对应公司未来3年业绩PE估值为14.3/12.7/11,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剧烈,智能业务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