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发股份:业绩靓丽、质地优良的区域龙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王立洲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H1 实现营业收入70.0亿元(+4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7 亿元(+65.2%)。

销售额爆发式增长,锁定未来业绩增速。2016年公司实现销售额357.3亿元,同比增加168.6%,已经锁定未来两年业绩;2017年上半年公司销售额151.8亿元,销售单价26867元/平,同比大幅提升42.7%。毛利率仍将持续修复,上半年公司毛利率31.8%,大幅提升7.4个百分点,销售单价的大幅提升将奠定毛利率持续修复基础。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上

半年公司净利率11.3%,同比提升4.8个百分点,受益于结算单价的提升以及销售费率、财务费率分别下降0.1、0.9个百分点至3.2%、-0.6%。 立足珠海、面向全国。深耕细作30余年,公司已成为珠海区域龙头,未来仍以珠海为战略大本营,聚焦上海、广州、武汉、南京等一线城市及重点二线城市。上半年布局取得显著成效,公司通过公开竞购、合作开发、城市更新等多种方式,继续深耕上海、武汉、广州、苏州等已布局城市,并成功进驻佛山、南京,新获得土地储备计容建面约36.6万方,较去年同期持平。报告期内新开工面积139.4万方,同比增加6.0%;竣工面积38.8万方,同比增加134.7%;在建面积618.7万方,同比增加5.5%。截止17年上半年末,公司拥有的土地储备建筑面积为755.2万方。 多元化布局持续推进,多样化激励绑定员工利益。商业板块方面,华发商都积极优化招商业态,华发水岸、未来荟等新天地项目正在筹备。新兴产业方面,华发景龙在公装、定制精装、设计、软装四大板块业务拓展迅速,目前已进入上海、威海、广州、南宁、武汉等城市;华发中建的珠海PC厂建设加快推进,成功开辟体系外市场。公司十分重视员工激励,目前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项目拓展奖激励方案、优+领军人才计划已落地实施,并加快研究制定项目跟投方案、华发优+领军人才配套薪酬激励方案等改革方案。公司长效激励机制不断健全,内部活力有效迸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67 元、0.97 元和1.33 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41%的复合增长率,基于公司拥有大量未结算货值,未来业绩高增长无忧,给予公司2017 年15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0.1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代理销售额增速或低于预期、长租公寓拓展进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