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金证券2017半年报点评:经纪保存量,投行正发力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汪双秀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0.18亿元,同比下降 6.0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50亿元,同比下降13.73%。基本每股收益0.18元,同比下降0.03元。

主要观点:

经纪:保存量为主,促增量为辅

营收的同比减少主要是经纪业务营收的下降所致。受市场整体交易量同比下滑影响,上半年公司经纪业务实现净收入5.69亿元,同比下降31.83%,与行业持平;股基市场份额1.4594%,行业排名18位,与上一年持平。通过线上引流,公司累积起大量的存量客户,坚持?保存量为主、促增量为辅?,通过线上线下整合进一步提升人工服务能力。

投行:多元化发展

上半年公司投行实现净收入6.37亿元,同比大增32.39%。公司共有注册保荐代表人129名(比上年同期增加29名),行业排名第5位(比上年同期提高2个位次)。公司共完成13单IPO、12支债券,股债承销金额分别为94.23、91.63亿元,同比0.79%、-53.03%。公司发挥IPO业务的优势,拓展并购重组业务,多元化发展。

资管:主动管理为特色

上半年公司资管实现净收入0.85亿元,同比增长0.68%。规模方面,资管总规模1994.23亿元,同比增长70.36%;集合管理规模120.66亿元,同比增长30.36%。公司已经形成量化对冲、多策略、债券、ABS、FOF/MOM、股票质押等主动管理为特色的业务体系。

投资建议

公司是民营背景的券商,运营机制灵活。作为互联网券商的代表,有望将行业佣金率下调的影响降至最低。受益于投行业务的发力,下半年业绩有望维持稳定。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交投清淡,交易量大幅萎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