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利尔达:经营状况稳健,研发推广佳绩频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表现稳定,净利润大幅增长。

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7.41亿元,同比提升14.58%。公司净利润3,827.5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86.81%,增长的原因有二,一是营业收入增长导致毛利增长3,015万元,二是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略微上升,公司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901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和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928.61万、3,881.09万元。

毛利率小幅上升,期间费用保持稳定。

17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20.39%,同比小幅上升1.69个百分点,净利率为5.17%,同比小幅上升2.02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为9,955.80万元,同比增长6.19%,期间费率为13.44%,比去年同期小幅下降1.06个百分点,基本保持稳定。

技术研发佳绩频出,公司产品迅猛发展。

公司IPG事业群的NB-IoT和LoRaWan无线通讯技术开发与应用迅猛发展,并与众多行业巨头联手推动技术应用和推广;公司同时还研发了NB-IoT电动车报警器及共享单车锁,其产品相比传统产品的功能均有大幅提升产业链逐步延伸,物联网应用拓展。

公司ISG事业群方面,公司加速营销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各上下游企业形成合作,共耕全国市场,加快推进产品向市场更纵深的方向发展。公司除了与之前的三表、家电、互联网、安防、冷链、手机快充以及智能鞋等行业的龙头企业保持良好合作之外,还为制药业的优质企业默克、畜牧业的龙头企业等产品及服务,开拓了物联网又一个应用领域。

风险提示。

公司进口器件占比较大,汇兑风险较大;

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国内外众多企业争相布局物联网事业。

物联网嵌入式方案领导者,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是国家重点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致力于成为国内物联网嵌入式方案领先者。我们看好公司在物联网行业的布局,通过三大事业群打造了从电子元器件到系统云平台的完整物联网产业链。预计17/18/19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46/0.66/0.86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