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国旅点评报告:改革红利释放,日上并表免税收入大增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刘孙亮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中国国旅2017年半年报,营业收入125.68亿元,同比增长22.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00亿元,同比增长17.47%。其中营业收入中,收购日上中国增加免税业务收入13.62亿元,贡献了13.27个百分点。扣除日上中国后营业总收入为112.06亿元,同比增长9.19%,扣除后归母净利润为12.48亿元,增长12.77%。

旅游服务收入基本保持稳定,表现较为突出的是票务代理业务;商品贸易贡献了公司主营收入主要的增长点,公司毛利率较高的商品贸易业务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的48.34%提高至今年的56.25%。 公司免税业务外延扩张取得重大进展。获得香港机场烟酒产品经营牌照,中免公司及其日上中国分获首都机场T2和T3免税业务经营权,在国内11家机场进境免税店招投标中成功6家机场进境免税店。

叠加国企改革落地,公司新领导上任,公司的管理思路、运营逻辑将会出现调整,未来红利释放,公司业绩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维持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预测1.13元,1.42元,1.72元,对应PE为25.67/20.43/16.87,目标价33.90元,建议买入。

风险提示

1)国际政治安全局势影响出入境旅游;2)极端天气、意外灾害影响;3)三亚海棠湾客流增长不及预期;4)首都机场、香港机场免税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