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弘亚数控深度报告:高景气度行业结合优秀公司,公司成长具备持续性与确定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式家具机械需求旺盛,公司业绩步入快速发展期。

公司自2006年设立,一直专注于板式家具机械设备领域。板式家具机械作为制造板式家具的专用木工机械设备,其行业发展与终端家具消费市场需求等因素有密切的关系。公司拳头产品为封边机,其余包括裁板锯、多排钻、加工中心等。公司在技术、产品与管理三个方面都有出众表现,随着板式家具机械需求旺盛,公司业绩步入快速发展期。2012-2016年,公司营收复合增速25%,净利润复合增速31%。在此基础上,2017H1,公司实现营收4.05亿元,同比+71.0%,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92.2%,持续强劲的增长态势。

定制化需求强劲,预计2020年板式家具机械需求将达170亿元。

家具行业总产值2016年突破8500亿元,与公司相关的板式家具市场规模约4000亿元。参考东吴轻工研究观点,以定制家具30%年增速,传统成品家具以年均5%增速进行测算,预计2020年,板式家具市场规模将达到6800亿元,年复合增速达到14.3%。板式家具机械需求主要分两部分:存量市场的更新需求:平均以5年为更新换代周期;增量市场的扩容需求:按照每年新增增速,乘以0.08(每百亿元产品需要采购8亿元设备)。据此测算,2020年,更新+新增将为板式家具设备企业带来170亿元的市场需求。公司目前处于全球第二梯队领军企业,2017H1收入规模4亿元,具有较大发展空间。

与市场差异观点1:消费升级将平滑房地产周期波动影响。

在当前房地产行业发展较为平缓的状态下,市场上对木工家具设备行业能否持续保持高增长颇有争议。但我们认为,1)历史经验表明,以恩格尔系数为居民消费水平的参考,在消费水平较高的年份(如2006/2007/2015年),即使地产增速乏力,家具销量仍将保持较高增速;2)2016年房地产投资触底反弹,2018年后商品房销量有望明显好转。因此我们认为,以定制化家具为标志的这一轮消费升级将平滑房地产周期波动的影响。

与市场差异观点2:公司市占率将持续提升,成长确定性强。

目前公司主要供货给二三线家具企业,我们认为公司市占率将持续提升:1、逐渐向一线厂商渗透。公司已经稳定供货给好莱客等一线木工企业,与欧派、索菲亚也有封边机产品销售。随着德国豪迈等一线设备企业排产压力增加,弘亚进入一线木工企业产线概率大;2、二三线家具厂商市占率中长期保持稳定,而公司在二三线家具企业的市占率将提升,进而提升公司在家具行业整体市占率。家具行业具有明显区域性,且目前业内企业盈利能力、负债状况均处于历史最好水平,行业中长期将保持高景气度和高分散度。公司与供应商关系紧密,打破地区限制,通过轻资产模式,提升产能,加之一线设备厂商产能受限,预计公司在二三线家具企业市占率将大幅提升,继而提升公司在家具行业整体市占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国内板式家具机械行业科技创新型代表企业,在技术、产品与管理方面表现出众,此外,公司通过上市募资扩产,对核心技术人员发行限制性股票等方式进行激励。在消费升级、定制化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高增长具有持续性和确定性,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1.80、2.49、3.29元,对应PE31、23、17X,基于对公司中长期发展的坚定看好,目标价给以2018年30倍PE,6-12月目标价7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技术、新设备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同行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