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治信息:自有阅读平台拉动业绩,高送转提升流动性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及利润分配方案:1)上半年实现营收4.2亿元,同比增长163.6%;实现归母净利润5032.5万元,同比增长101.6%。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移动阅读业务中的自有阅读平台业务与电信运营商基地产品包业务的快速增长。2)公司将以现有总股本4000万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内生增长带动业绩激增。1)从营收看,上半年营收增速非常突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移动阅读业务中的自有阅读平台业务与电信运营商基地产品包业务的良好表现:自有阅读平台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324.6%;电信运营商基地产品包业务收入1.0亿元,同比增长97.9%。2)从毛利率看,整体毛利率为23.6%,较去年同期的30.2%下降6.6个百分点,其中自有阅读平台业务的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2.1%下降至16.6%,电信运营商基地产品包业务由去年同期的34.9%下降至30.8%,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电子阅读市场竞争加剧,公司推广成本持续上升所致。3)从业绩预告实现情况来看,上半年实际业绩略低于预告下限(预告中归母净利润区间为5100-5800万元,实际5032.5万元),我们认为公司在没有新的大规模外延并购的情况下实现超过100%的业绩增速,显示了公司强劲的内生增长能力。因此,虽然实际业绩略低于预告区间,但并不能否定公司取得的成绩。

高送转大幅提升股票流动性。公司发布利润分配方案,将以现有总股本4000万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股本扩充大幅提升公司股票流动性,有利于吸引投资者。同时高送转也表明了公司对业绩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期。

自有+合作双管齐下,助移动阅读业务迅速增长。在自有平台方面,公司在业内率先采用多团队并行的“百足模式”,已先后组建近50个原创阅读站,新增原创作品3000余部,新增签约作者2000余人,随着自有阅读平台越发受到公司的重视,其收入占比也在逐年上升,2014/2015/2016H1/2017H1营收占比分别为0.0%/0.3%/36.6%/59.0%。在合作机构方面,上半年新增签约机构近百家,包括:塔读文学、中文在线、晋江文学、掌阅科技、3G书城、掌文科技、天翼阅读等。目前,公司拥有各类优质文字阅读产品15000余本,签约作者原创作品11000余本,有声作品近5500部,时长3万多小时,自制精彩有声内容近5200余小时。共计拥有注册用户数约3500万,全平台累计点击过亿IP数十部。

借力新媒体,实现精准营销。公司加速新媒体领域的布局,通过多个新媒体平台向用户精准推送小说内容,实现精准化引流。同时,公司在微信、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多个平台自营新媒体账号,给用户提供价值内容,提升用户使用粘性,目前公司旗下已经拥有超过3000万的微信粉丝矩阵。

强化电信运营商合作,快速抢占市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通过三大运营商阅读平台可形成产品的快速分发。本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了与咪咕阅读、天翼阅读、沃阅读等基地平台联合运营的力度,在内容、渠道和营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从而共同快速地抢占移动阅读市场,持续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优质、便捷的数字阅读服务及增值服务。

IP衍生品开发,构建泛娱乐新生态。公司不断探索以IP为核心的网络文学立体化产业发展新路径,加快作品IP全版权运作。如《阎王妻》、《棺人不可以》等已经有声改编完成,《我曾为你着迷》真人漫画已经上线,《妖孽总裁要上天》、《千万买主:霸宠小妻九十天》、《愿我如星君如月》等正在漫画改编创作中,此外网络影视剧IP打造也在筹划中。同时除原有的文字阅读内容外,新增漫画、听书等板块,并上线H5游戏分发平台超阅游戏,不断培养小说阅读用户的其他消费习惯。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2.60元、4.37元、5.59元,归母净利润1.0亿元、1.7亿元、2.2亿元。选取与公司主营的移动阅读业务相近的中文在线、思美传媒作为可比标的,2017年PE均值为58.16倍,但鉴于公司强大的内生增长能力,以及行业领先的多团队并行发展模式,给予公司60倍估值,目标价155.9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对自媒体及网文内容监管审查或加严、移动阅读市场竞争或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美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