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半年报点评:营收净利稳定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28日晚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89.54万,同比增长33.47%,归母公司净利润1819.2万,同比增长42.37%,归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1648万,同比增长36.46%。

点评。

营收净利稳定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589.54万,同比增长33.47%,归母公司净利润1819.2万,同比增长42.37%,归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1648万,同比增长36.46。

报告期内毛利率为30%,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固定资产折旧以及人员扩张带来费用的增加。

深度绑定博世及联合电子,共享发展红利。

联合电子2016年营收2016年收入210亿,计划3年内实现350亿收入,目前处于满产能状态,因此产能扩张非常急需,目前正在柳州、重庆设立新厂,并在西安、无锡厂进行二期扩建,太仓建立新能源电机厂。联合电子前几年每年设备投资10-15亿,今年投资接近23亿,预计接下来几年将维持该水平。公司作为联合电子国内唯一设备供应商,订单需求有充足保障。

布局新能源汽车电子及食品包装领域,开拓新的增长点。

在巩固传统汽车电子领域的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电子领域,开拓新能源车用驱动电机控制器的组装及测试高端装备领域,研发适应IP24、EP

11、INVCON2.3驱动电机控制器的自动化装配及测试。下游客户联合电子新能源汽车电子零部件在太仓建厂,公司作为其国内唯一设备供应商,该方面订单将逐渐放量。同时与上汽旗下联创电子联合成立克来盛罗,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领域,预计新能源汽车电子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公司月饼装盒全自动生产线已在香港美心集团得到应用。

在手订单充足,产能将逐步释放。

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报告期内公司预收款项达到821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6.4%,侧面反映订单充足。公司上市募投厂房已投入使用,同时公司不断扩张人员提高产能,报告期内职工薪酬与去年底同比增长32%也充分反映公司人员正在快速扩充,未来产能将逐步释放。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测2017-2019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6147/9446/14488万,对应EPS 分为0.77/1.18/1.81元/股,PE 分别为54/35/23。我们长期我们看好公司在汽车电子柔性装备领域的技术实力,由于17年厂房未完全投入使用以及新招人员效率低等给今年业绩带来一定影响,暂时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