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光发展: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扩张步伐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王立洲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H1实现营业收入64.4亿元(+3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亿元(+1272.8%)。

半年报业绩亮眼,净负债率有所降低。分业务看,房地产开发实现营收55.7亿元(+32.6%),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1.7个百分点;医药和3D生物打印营收2.9亿元(+19.1%),毛利率+3.3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营收3.1亿元(+52.3%),毛利率+2.4个百分点。销售期间费率为15.2%,较去年同期下降0.5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率降幅最大为0.7个百分点。净负债率为120.4%,较去年同期下降25个百分点。截止半年末,公司预收账款303.8亿元,业绩锁定性强。

销售增长形势喜人,全年看到600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额为302.7亿元,同比增长188.2%,全年目标完成率61%。在行业成交增速下滑的背景下,公司仍然很好地完成了既定目标。考虑到公司下半年新推货值500亿元+滚存200亿元,可售货值充裕,全年销售有望冲击600亿元。

融资方式多元化,成本有望下降。2016年公司完成了40亿元公司债和40亿元中期票据的发行,发行平均利率5.75%,其中40亿元公司债和33亿元中期票据均为下半年发行,实际减少的融资成本将在2017年得到明显体现。2017年8月,45亿元的中期票据已经获准注册,另外公司还推出拟募资不超过50亿元的优先股发行预案,如成功发行将极大提升公司净资产规模,优化财务结构,并开启更大的融资空间。

高管增持绑定管理层利益,证金新进前十大股东。2017年4月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合计不低于1200万元。截止7月17日,增持计划已完成,合计增持金额1202万元,增持均价8.20元。高管增持有利于调动管理层的积极性和保持核心团队的稳定性,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证金公司二季度新进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持有1162万股,持股比例为0.54%。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6元、0.99元和1.22元,归母净利润未来三年有望保持43%的复合增长率,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12倍、9倍和7倍。公司2015年上市后经过两年的播种、培育,即将迎来收获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蓝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