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岳阳林纸:造纸回暖、凯盛并表,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5.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96.61%。

点评:

凯胜并表,造纸业务回暖,业绩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共生产纸产品42.84万吨,造纸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82亿元,同比降低1.05%,公司于5月完成对诚通凯胜生态100%股权收购,自六月起合并报表范围增加,并表园林业务实现营收1.20亿元;受所在造纸行业执行供给侧改革、国家环保政策趋严、淘汰落后产能等因素的影响,造纸行业景气度自去年下半年起开始回暖,纸价不断上涨,上半年公司造纸业务毛利率24.09%,较上年同期的17.41大幅提升6.68pct,本期新并表的市政园林业务毛利率22.47%,上半年综合毛利率由16.00%提升7.13pct至23.13%;由于运输成本上涨,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加21.27%,公司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及湘江纸业搬迁安置员工后续支出、停工支出导致管理费用增长34.29%,公司上半年受外币汇率变动影响汇兑损失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3802万元,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22.49%,上半年期间费用率由上年同期的15.25%升至18.51%;由于毛利率较期间费用率上升更多,本期净利率同比由0.57%大升至3.25%。

借助央企平台,计划设立雄安办事处。报告期内凯胜完成了大力开拓PPP 市场,上半年合计项目中标17.37亿元,并实现总投资预算13.16亿元的泸溪沅水绿色旅游公路PPP 项目落地。6月凯胜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利润总额3243.64万元,净利润2440.86万元,单月营收、净利等大超预期。我们按照雄安新区2000平方公里、60%的绿化覆盖率、每平方公里绿地面积投资0.3亿元计算,雄安新区远期园林绿化市场容量约360亿元,是行业龙头东方园林去年收入的4.2倍,市场空间较大;公司是目前最纯正的央企园林公司,有望借助央企的平台作用,开拓生态景观市场,做大业务范围,推进PPP 项目建设,公司公告将在雄安新区设立办事处,作为在雄安新区的窗口,根据雄安新区的生态与景观建设规划,积极参与。

财务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 为 0.22、0.36、0.45元,对应PE 分别为39X、24X、19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造纸景气度下行,凯胜新签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