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占领汽车电子设备好跑道受益行业高速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短期固定成本高无碍快速增长:公司发布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16亿元,同比增长33.47%;归母净利润1819万元,同比增长42.37%;扣非归母净利润1649万元,同比增长36.46%;EPS为0.2元,同比增长25%。

公司二季度实现营收0.62亿元,同比下降4.6%;归母净利润0.06亿元,同比降低33%。二季度业绩表现较差,一方面是从往年来看,二季度始终是业绩低点,主要由二季度收入确认波动,固定成本摊销较多所致;另一方面,由于行业高景气,公司在二季度扩张较快,也拉高了公司成本。随着新产能逐步投放,公司有望加速增长。

重视研发,不断抬高技术护城河:公司注重核心技术研发,新开发了基于总线+智能传感技术的流量比例阀测试和校准技术、基于工业4.0智慧化工厂需求的智能追索系统等。上半年新获批发明专利1项、新申报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6项、上海市经信委首台套资助项目1项,技术壁垒逐步提高。

拓展新领域,多元业务协同增长:公司积极开拓新能源车汽车电子业务,开拓了新能源车用驱动电机控制器组装及测试高端装备领域,研发能适应IP24、EP11、INVCON2.3驱动电机控制器装配测试的生产线。同时开拓食品包装自动化业务,开发的融合并联机器人技术与视觉伺服技术的月饼装盒全自动生产线已在香港美心集团成功应用。

占领汽车电子设备优质跑道,受益汽车电子化大潮:随着人们对汽车舒适性、娱乐性要求提高,汽车电子化进程呈加速趋势。高通、英特尔、英伟达等国内外巨头纷纷布局汽车电子产业。据前瞻数据库统计,2016年我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达到740.6亿美元。中华机械网资讯预测,到2025年汽车电子设备将占整车成本的40%以上,行业发展空间广阔。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电子柔性自动化设备提供商,将率先受益发展大潮。

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9.96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2.75亿元、3.76亿元、4.8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56亿元、0.75亿元、0.94亿元,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9.96元,相当于2017年74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需求波动,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