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日报:股转系统,新三板市场改革按既定安排推进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健宓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情况:

1.指数概况。

2017年8月25日的新三板成指指数报收于1238.39点,下跌0.32%,新三板做市指数报收于1020.09点,上涨0.12%。市场总成交金额为5. 42亿元,其中做市转让成交1.84亿元,协议转让成交3.58亿元。

共有839只股票发生成交,其中做市转让481只,协议转让358只。

2.挂牌概况。

截至2017年8月25日,共有11578家挂牌企业,有1490家做市企业,10088家协议转让企业。2017年8月25日新挂牌公司10家。

3.个股统计。

2017年8月25日,做市转让涨幅前3位的股票为金田元丰44.71%、能量传播38.80%、菱博电子17.19%。成交金额前3位的股票为伊禾农品3,394.21万元、仁会生物1,357.62万元和宏源药业1,216.22万元。

协议转让涨幅前3位的股票为迪威普100%、都市鼎点100%、远航合金100%。成交金额前3位的股票为联创投资2,999.73万元、微网通联2,004.23万元和金刚游戏1,305.64万元。

4.市场信息速递。

新三板改革思路敲定 完善分层统筹推进四方面改革(证券日报,2017年8月26日)。

8月25日,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在证监会新闻发布大厅召开?新三板市场建设媒体通气会?,全国股转系统董事长谢庚就新三板立市以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表示,新三板的改革思路是进一步完善市场内部分层。以完善分层标准为切入点,统筹推进发行、交易、投资者准入和监管等四个方面的改革。

在随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谢庚表示,?新三板市场改革方向是明确的,即按照国务院49号文既定安排一步一步推进。? 2013年12月份,国务院印发《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49号文),明确了全国股转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依据证券法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主要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

国务院49号文给予了新三板市场改革和发展空间,其中并没有明确禁止实施竞价交易,但目前市场改革是统筹推进的过程,不能过早的快马扬鞭,需要审慎推进。?谢庚强调,?改革的方向是明确的,改革空间是存在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