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丰奥威:中报业绩稳定,汽车轻量化值得期待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55亿元,同比增长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1亿元,同比增长0.26%,每股收益为0.22元。

公司轮毂业务作为行业龙头,在2017年1-6月实现了稳定的营收增长,汽轮业务营收为21.46亿元,同比增长21.75%,摩轮业务营收为9.01亿元,同比增长15.98%。主要得益于上半年公司营销网络进一步拓展,同全球顶级巨头汽车主机厂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上半年,公司铝合金轮毂成功进入了东风日产的全球体系,并获得批量订单,此外公司持续积极拓展国外市场,在巴基斯坦、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市场,与印尼、印度市场一同为公司轮毂业务增长提供动力。

公司上半年的汽轮和摩轮毛利率分别为24.51%和18.02%,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15和2.6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受到上半年的原材料价格上升影响。

此外公司报告期内销售费用为8662.5万元,管理费用为3.57亿元,财务费用为4362.0万元,总费用率为9.82%。吉林万丰二期300万套高端新能源铝轮项目正顺利筹建中,公司作为铝制轮毂的主要生产商,未来将受利于行业政策对汽车轻量化的要求提升,营收有望更上层楼。

公司子公司万丰镁瑞丁为全球镁合金压铸业务的龙头,拥有奥迪、宝马、奔驰、特斯拉等诸多重要的汽车整车厂商客户,实现了对高端一线品牌的广泛覆盖。

公司同时积极推进镁合金新项目的建设,新昌镁合金项目一期预计下半年将正式试生产,继续提升公司的产能。上半年镁合金压铸产品营收为14.13亿元,同比下降6.63%,毛利率为20.19%,同比下降4.53%,主要是受到原材料上升与用工成本的上升影响。未来在汽车轻量化的大趋势下,轻合金如铝、镁等合金将成为主要选择,预计到2020年单车用铝将达到195kg,单车用镁将达到8kg,公司前景将十分广阔。

公司的达克罗涂覆业务近年也迅速发展,凭借其对环境友好的特征工艺,符合国家对清洁环保产业的扶持政策,具有较高的毛利率。目前公司已形成每年7万吨的涂覆加工能力,2017年上半年涂覆业务营收为1.84亿元,毛利率为51%,毛利率上升0.32个百分点,作为附加值高,符合政策的新兴产业,未来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增长动力。

公司积极开拓交通新兴领域,抓住轻量化零件和环保涂覆两大机遇,不断拓展集团的业务范围。集团组建成立了“万丰通用航空公司”、万丰航校,目标进入航空制造产业,摩轮制造业务也不断推进智慧工厂的产量提升,目前处于量产爬坡时期,从而在各方面推动公司向高端制造业转型,未来有望整合产业链形成协同作用。

上半年万丰奥威业绩符合预期,轮毂业务增长稳定,镁合金压铸业务正逢轻量化潮流,公司“大交通”战略有望促进产业协同,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预测2017,2018,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1.69亿元、132.42亿元、155.8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2.26亿元、14.43亿元、17.36亿元,EPS分别为0.56元、0.66元、0.79元,当前公司股价为17.73元,对应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PE为32倍、27倍、22倍。综合考虑,我们给予公司40倍PE,给予目标价22.40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